專訪/預告換警察局長 柯文哲:想爭取「自己看著辦」

▲柯文哲透露,北市警察局長即將換人,並向有意爭取的人喊話:「自己看著辦吧」。(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康彥/專訪

台北市長柯文哲入府第2天,獨家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由於現任警察局長黃昇勇即將屆齡退休,他預告,1月15日將換人接手,還揚言「想要來爭取台北市警察局長,自己看著辦吧!」

柯文哲昨(25)日上午從市府步行至市議會途中,當眾「告誡」信義分局長李德威:「101前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傷,我就把你換掉」。專訪過程談起此事,他依舊不留情面,質問信義分局長:「看你怕市議員,還是柯文哲?」

▲柯質問信義分局長:「看你怕市議員,還是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面對愛國同心會成員屢至台北101前,對靜坐的法輪功成員叫囂施暴,柯文哲強調,現在是公民社會,「甚麼叫對的、甚麼叫錯的,你會不知道嗎?」如果愛國同心會去打人、戳人,警察都不管,「哪有那一回事?」他主張在101前劃設區域,讓法輪功成員「安安靜靜」坐在裡面。

柯文哲下通牒,要求信義分局長不能因市議員施壓「不可以對愛國同心會怎樣」,就坐視不管,並重申:「再有法輪功被打、po上網,我就把你換掉,看誰兇悍,看你怕市議員還是柯文哲?」

對於施暴的愛國同心會成員,柯文哲則說:「這個國家不可以用暴力,你要這樣,我就用政府更大的公權力來實施。」;至於新任警察局長人選,柯文哲喊話:「想要來爭取台北市警察局長,自己看著辦吧」,還一度脫口:「我們(會)做到不會很多人來應徵工作」。 

▼柯文哲預告,明年1月15日將換新任警察局長,有意爭取者「自己看著辦」。(影片/記者謝婷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