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進擊的長人 黃進傑盼體驗當後衛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黃進傑最有名的故事,就是他突然抽高,變成200公分長人,但他可不是空有身高,泰山今天締造資格賽迄今9連勝紀錄,貢獻了11分、12籃板。

黃進傑。(圖/記者洪偵源攝)

HBL秩序冊上,黃進傑的資料上打的位置是後衛,他看到自己被寫成後衛,笑說應該是資料錯誤,但表示:「其實我蠻想打後衛看看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進傑說,擔任後衛感覺打法比較自由,不過自己因為太高,從沒當過後衛,「只有自己出去外面打鬥牛會體驗一下,正規比賽還是練習賽都沒機會。」

黃進傑長高速度很驚人,國一169公分,畢業就已經190公分,上高中又抽高,「其實我真正身高是199,穿鞋子看上去感覺比較高啦!」

他說,也不知道為什會突然抽高,食量也沒增加過,家中親戚的小孩也都190,「我爸身高算普通,我媽有170公分,以女性來說算高,也不知道算不算遺傳。」

國中時黃進傑並非籃球選手,但身高突出被泰山發掘,自此開始接受正規籃球訓練,畢業後他有意願繼續打球,但球季還長,可以慢慢考慮,目前已有大專院校來探風聲。

今天幫泰山贏球,但黃進傑不滿意自己表現,「籃下放球的穩定度還要加強,有時會抓不到節奏,還有三線關門戰術觀念要再加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HBL&JHBL籃球泰山宜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