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東慈關懷偏鄉 北市4所國小募書「送愛到部落」

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

東森慈善基金會每年歲末舉辦「送愛到部落」關懷偏鄉學童,除了為孩子募聖誕禮物和禦寒冬衣,同時也為許多偏鄉學校募童書,今年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更擴大舉辦,獲得台北市光復、敦化、南港、成德等4所國小大力協助,共募得2萬4千多本書,將送給桃園復興鄉、新竹尖石、台中谷關、花蓮、台東等偏鄉36所學校,讓部落孩子也能透過各種書籍探索世界。

▲台北市光復國小在愛心媽媽們協助下,募得近萬本書。(圖/東森慈善基金會提供)

已經連續多年持續響應東森慈善募書活動的光復國小,以「一人一本書、送愛到部落」做號召,在指定的日期請學童捐出家裡至少還有八成新的各種童書,捐給偏鄉的部落孩子,小朋友們反應非常踴躍,一下子就募到近萬本書,透過愛心媽媽們的幫忙,收書、分類、裝箱…,再貼上捐書對象花蓮、台東等12所部落小學的地址,很快地就能經由贊助運送的新竹物流送到偏鄉孩子們的手上。同樣持續配合東慈募書的敦化國小,今年也募得8千本書,送往花蓮卓溪鄉8所偏鄉學校。

▲東森慈善致贈感謝狀給台北市南港國小校長劉林榮。(圖/記者曾雅玲攝)

今年首度響應東森慈善募書活動的南港國小校長劉林榮表示,南港國小以「智慧學校」:學生智學、老師慧教、國際學風、科技校園為辦學主軸,在資訊科技教育方面成效良好,也獲得家長全力支持,此次募書在老師帶頭響應、志工媽媽們協助整理,募得了5千本書,將送給桃園復興鄉、花蓮、新竹尖石、台中谷關等11所學校,家長會更特別加送給部落孩子們每個學校各2箱的糖果,希望讓偏鄉孩子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台北市敦化國小為花蓮卓溪鄉8所偏鄉學校募得8千本書。(右2)敦化國小校長柯文賢、(右1)家長會長林晉宏。(圖/東森慈善基金會提供)

為桃園復興鄉5所學校募得1千本書的成德國小也是第一次參與東慈的送愛到部落,校長蔡素惠指出,學校班級雖然不多,但在宣導時以分享的角度鼓勵孩子們把家裡看過的書捐給偏鄉學校,讓資源相對缺乏的部落孩子也能透過閱讀豐富視野,同時也是讓書本能夠活化,而學校也會和偏鄉學校做校際交流,孩子們和家長都非常喜歡有這樣的機會,未來也將持續配合東森慈善送愛的活動。

東森慈善基金會表示,今年有各校校長、老師及愛心媽媽的幫忙,以及新竹物流贊助運送,讓送愛到部落擴大募書非常成功,真的非常感謝,也相信不論是捐書的城市孩子,或是收到書籍的部落學童,都能從中學習到感恩、惜福和分享,同時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帶給社會更多良善的循環,以及正面的力量。

▲新竹物流贊助運送所有的書籍到偏鄉36所學校。(圖/記者曾雅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地皎導師慈心關懷花蓮大地震

中信金控挺公益 獲台灣血液基金會表揚捐血績優團體

爸媽離婚⋯小孩最希望什麼?這答案最高票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