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一通電話改變命運 黃宗翰浪子回頭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當年一通詢問電話,讓黃宗翰得以踏上HBL舞台,在那之前的生活,完全與籃球沾不上邊。

▲黃宗翰(右)。(圖/記者洪偵源攝)

國中時的黃宗翰,性格較為叛逆,與朋友常惹事生非,是師長與家人眼中的問題人物,有人說他交到壞朋友,但他說:「不能說他們壞朋友,是大家都較愛玩,就容易聚在一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宗翰小學六年級曾接觸過籃球,但無法產生出興趣,體育班讀一陣子後就轉學,開始令人頭疼的國中歲月。

由於身材條件出色,黃宗翰被HBL隊伍看上,某天一通電話約他出去吃飯,對方詢問他打籃球的意願,他沒多想就一口答應,還開玩笑說:「其實是那頓燒烤改變我的命運,我被燒烤吸引了。」

不過加入高中球隊後,黃宗翰在籃球找到自己的目標,「回首過去那段漫無目的歲月,我很慶幸我現在能站在這個舞台上,打HBL是我的目標,回顧過往,我更珍惜現在的日子。」

浪子回頭,黃宗翰獲得不少人肯定,但與父母的疙瘩難解,他說:「他們樂見我的改變,但我過去的行為給他們很深的打擊,還沒辦法獲得他們的諒解。」

但黃宗翰說一切是自己造成,他能理解父母的想法,高三的他希望自己能盡一切努力,幫強恕在HBL走得更遠,然後找機會親自請父母到球場看他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HBL&JH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