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喵星人已知使用暖爐 還會伸手取暖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喵星人」的學習能力超乎人類想像,新浪微博「我和寵物的日常」分享一系列貓貓在暖爐旁的照片,其中有些還會「伸手」取暖,舉止根本和人類一模一樣;還有貓咪群聚包圍暖爐,被網友戲稱「像邪教儀式!」雖然可愛,但要提醒飼主,咪若長時間靠電器用品取暖,有可能造成「低溫燙傷」,不可不慎。

▼喵星人已知使用暖爐,還會「抬手」取暖。(圖/新浪微博)

▼貓族團團圍住暖爐,網友:像邪教儀式!(圖/新浪微博)

其實貓咪的體溫比人類略高,因此到了冬天可能比人類更怕冷,有不少「喵星人」便會靠近暖爐、電腦、網路分享器等會發熱的電器產品,把它們當成暖暖包。不過要當心,台北市的「王樣動物醫院」就曾經接獲一個急診案例,一隻貓長時間站臥在電視機的選台器上,導致兩條後腿及尾巴受到不一程度的「低溫燙傷」,造成傷口潰癢,感染深及韌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樣動物醫院曾經在粉絲團提醒飼主,雖然直接碰觸電器的溫度不高,但只要超過44度,長時間接觸就有可能造成低溫燙傷。而且「低溫燙湯跟其他燙傷一樣,因為燙傷的部位的毛囊受到破壞,所以受傷部位之後可能會長不出毛來,各位貓咪的主人們不可不慎喔!」



▲▼喵星人用暖爐取暖,身子暖了就睡了。(圖/新浪微博)

@點這裡~看更多喵星人使用暖爐

關鍵字: 喵星人暖爐低溫燙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