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自強號…陳為廷暗戀散文曾得獎 文青變痴漢?

▲陳為廷襲胸案連環爆,25日宣布退選。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陳為廷念建中時,寫了篇千字散文《Always On My Mind》,獲第十八屆紅樓文學獎散文組第二名,文中寫到「那列屬於我們的自強號,她靠在我肩上睡去、輕輕吐納,隱約傳來熟悉氣息……」,文中透露他在小學暗戀2年的女同學,未料看似「文青」的他卻不只一次對女性襲胸,顯得格外諷刺。

▲傳陳為廷高中就襲胸,學生證還遭女方扣留。(圖/翻攝自PTT)

「東海東,玉山下……」,穿著建中制服大唱校歌,還不停變換動作比手畫腳,這個搞笑的學生,正是陳為廷7年前剛踏進建中時的青澀模樣。網友更進一步搜出陳為廷高中時期寫的一篇文章:

「那一列屬於我們的自強號,她靠在我肩上睡去,輕輕吐納隱約傳來熟悉氣息,我猜那或許還有愛情的可能,卻非常細微。那之後我再也沒有見過C,只偶爾透過部落格窺視彼此,兩條曲線在趨近原點的極大值上遠離,我們始終未成交點。」

這段文章文筆相當細膩,陳為廷紀念他暗戀了2年的青澀愛情,當年還勇奪紅樓文學獎散文組第2名;如今他多次對女性襲胸的過往一一曝光,形象落差之大令人難以置信。建中學務主任蔡哲銘受訪時低調回應,「(陳為廷)看到老師也是會打招呼問好,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品行的部份也還好。」

高二那一年也是陳為廷從文藝青年轉為憤青的年代,他投入野草莓運動,考上清大後繼續累積在社運中的人氣,去年9月更因為丟鞋攻擊苗栗縣長劉政鴻遭判罰1萬元,讓陳為廷一戰成名。「被起訴的三個罪名基本上都是苗縣府在用濫訴的方式、在打壓人民的抗爭!」

到了太陽花學運,更讓他的人氣攀上頂峰,如今這些光環卻隨著襲胸案一個個爆出而逐漸消失;對照他在高二曾經寫下的字句,「少了電影裡那些衝突情節,我們這或許就是最真實的人生罷」,當時他應該想不到,自己的人生竟然就像電影情節般充滿衝突和起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