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貪官朱明國別墅像宮殿 抄出黃金鈔票載滿10輛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落馬,大陸媒體起底他在海南的別墅,指稱別墅宛如宮殿般豪華,當初辦案人員搜索時,搜出多箱黃金和現金,裝滿10輛車。有居民透露,朱明國很迷信,供奉多尊神像;他還有一間陳列室,掛滿與中央領導的合照,每次有客人到訪,他都會帶去參觀。

11月28日,中共中央中紀委通報,朱明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5天後,中央決定免去他的職務

57歲的朱明國是海南五指山人,根據《法制晚報》披露,朱明國10多年前擔任重慶市政法委書記時,在家鄉蓋了2棟別墅,石材由企業老闆所贈送。長期向朱明國家裡運送貨物的居民阿炳指出,「十餘輛卡車滿載長條石,排成長隊,艱難地行駛在盤山公路上……這些條石形狀周正,表面光滑,在海南這邊根本找不到。重慶是山城,海南又是海島,這一路又翻山又過海,該是多麼不容易。」

▼朱明國的別墅非常豪華。(圖/取自網路)

阿炳還說,朱明國公務再繁忙,也會每隔2、3個月回來小住幾天。「我經常看到他攜著妻子,帶領司機、秘書,駕駛2、3台車來回穿梭在村道上。」朱明國每次回來都會請當地領導、村民到家中做客,「那裡有露天陽台,可以擺近10桌宴席。」阿炳認為,朱明國這樣招待左鄰右舍,目的就是收買人心。

阿炳曾經參觀過別墅,「靠正門的一間大廳裡,供奉著數尊神像,整個氛圍讓我覺得很陰森。」他表示,實在想不通,一名共產黨員也會燒香拜神,迷信到這種程度。「這樣祈求保佑,卻還是沒能保住正部級的官職,被拉下馬來。」

▼朱明國的別墅非常豪華。(圖/取自鳳凰網)

他透露,在朱明國被通報接受調查的隔天,看到幾十名警察圍堵在別墅四周。「辦案人員在其家中搜出大量黃金、鈔票,用箱子分裝在一起,足足拉了10餘車。其中有部分鈔票都受潮發霉了。」

另外,朱明國能說會道,善於表現自己。阿炳指出,在別墅裡有一間陳列室,牆上掛滿了朱明國與領導人的各種合影。「他很在乎這些,每有客人到訪,他都會親自帶著他們去參觀這間陳列室。沉醉在其中,講述他那些輝煌往事,來炫耀自己有很大能耐。」

▼朱明國的別墅非常豪華。(圖/取自鳳凰網)

▼朱明國的別墅非常豪華。(圖/取自鳳凰網)

報導還引述一位自稱是朱明國遠房親戚的黃女士指出,曾經去朱明國家中做客,看到擺放的傢俱幾乎都是花梨木質的。「這些年,花梨木價格被炒到9000元(人民幣)/公斤,能用此做傢俱的絕對是高大上的達官顯貴之家。」

而《鳳凰網》形容,朱明國的別墅猶如世外桃源,莊園內多是椰樹和檳榔樹,樹林中間是一塊鋪上混凝土的空地。空地的一邊是一個落滿枯葉的水池,另一邊是一棟大房屋。房屋共兩層,台階一直延伸到二樓的正門,台階的下方是一對石麒麟。二樓灰瓦黃牆,陽台上的石刻護欄和台階兩旁的石刻護欄連成一體,讓這棟房子乍看像寺廟或宮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