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手進駐26日深夜限8小時拆完!忠孝西公車專用道再見

▲再見!忠孝西路公車道!(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剛剛就職,馬上展開「柯P新政」,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動手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25日晚間11點到26日清晨6點進行預備工程,包括台北市政府工務局人員、卡車、機具已經進駐現場,移除路燈、號誌等設備,26日深夜10點正式動工拆除,預計花費8小時,在27日6點完工,期望在民眾上班上課的尖峰時段之前搞定。►►►看更多忠孝西公車道照片請點這

25日上午柯文哲上任後還不到1個小時,市長室顧問洪智坤就貼出忠孝西路公車道動工的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公園處人員出動機具,準備將公車道路燈鋸掉。另外,根據柯營幕僚表示,25日下午副市長林欽榮也召集工務局、交通局、資訊局等相關局處開會,協調分工狀況及協調工程進度,預計26日晚間10點動工拆除,27日凌晨6點完工,工時只有8小時。

至於25日晚間最新情形,市府工務局人員已經開著卡車、機具到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進行前置作業,除了上述設備,拆除專用的大型機具也已經進駐,並於晚間10點動工。如果一切進行順利,施工經費約600萬元。

▼柯文哲上任第一刀拆忠孝西公車專用道。(圖/記者周宸亘攝)

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表示,25日晚間11時到26日凌晨6時,將進場進行預備工作,移除號誌、路燈等設施,並將長85公尺的混凝土公車道平台,敲成2公尺長的混凝土塊;26日晚上10時起,利用一個晚上進行站台拆除、垃圾清運、路面復舊及標線重繪作業,於27日上午6時完成,恢復通車。

黃一平表示,工務局長彭振聲將擔任現場總指揮官,預估總共施工動員人力共182人及各式機具、車輛共108台,工期1天、工程初估經費共約600萬元。

交通管制工程處長陳學台說,施工期間,忠孝西路由鎮江街至館前路的路段,將封閉雙向內側各2個車道,外側車道維持通行,施工過程由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負責交通指揮疏導。►►►看更多忠孝西公車道照片請點這

▼大型機具25日晚間進駐,預計26日晚間10點開拆。(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