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瑜為變美試偏方 千萬螞蟻爬上臉

記者李薇、攝影陳明仁/台北報導

150幾公分的瘦小身材加上黝黑肌膚,李芳瑜的外型在演藝圈內並不是出色的藝人之一,還曾經因為沒有找到適合的保養,只要上妝就會脫皮浮粉,導致彩妝師都不願幫她化妝,也因此喪失了許多工作機會,後來,經過4年時尚節目的熏陶,跟著大師們學習美妝穿搭的技巧,才漸漸有所轉變,她說,「以前的我不懂得展現,但經過4年的學習,我越來越了解自己,也發現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變成正妹,而現在的我很有自信,即使素顏出門也沒問題。」

談起以前的往事,李芳瑜表示,「以前曾經跟著幾個朋友去夜店玩,但常常都是朋友身邊有男生願意靠近,每次都留下我被晾在一旁,完全是個『殘酷舞台』,而那時的我也不較不懂得展現自己,總是用既定印象來打扮,像是我以前就習慣挑白一號的粉底、服裝也總是脫離不了黑白灰,總覺得這種安全色穿起來才對,但後來錄時尚節目之後,跟著很多大師學習化妝、穿搭的技巧,才知道,原來膚色黑的人穿螢光色系或是畫上高彩度的唇彩,反而可以很有個性,而這段學習的過程也讓我越來越有自信,以前不敢素顏出門,現在都沒問題了,因為這就是我,是我真實的面貌!

在這段轉變的過程中,李芳瑜曾經試過很多錯誤的保養方法,就是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好,她說,之前聽說辣椒水可以幫助美白,所以就自己做了來試用,沒想到,才剛噴上臉,就像是「千萬隻螞蟻在臉上爬」一樣,超級痛,只好趕快衝進浴室洗掉,但臉還是非常紅腫,直到一天之後才消退。


經過多次的試驗,現在,李芳瑜也找到屬於自己的保養方式,她每天都會先用卸妝油清潔彩妝,並且針對較難卸除的眼唇用眼唇卸妝液加強卸除,才洗臉清潔,接下來,先用眼霜保養眼周,再敷上面膜,透過面膜鎖住的效果,加強眼周保養吸收,而敷完之後,再按照導入液、化妝水、精華(抗老或美白)的步驟保養,接著,上一層眼霜,最後才用乳霜封存整個保養。

因為擔心眼周出現細紋,所以李芳瑜在肌膚的保養上,特別注重眼周的護理,她說,「我的眼霜用量很大,以前都覺得要霜狀的才會夠滋潤,但後來發現,霜太厚重肌膚反而吃不進去,所以我後來就改變做法,第一道眼霜會先用質地輕、分子小的產品,第二道才會用乳霜狀的眼霜,有時候要加強滋潤,甚至會擦了眼霜之後,敷眼膜,再敷面膜,加強眼周滋潤。」

除了外用的肌膚保養,食補也是非常重要,李芳瑜每天都會攝取青菜蔬果,但因為直接吃花時間又不方便,所以她通常都習慣打成果汁,而且是連著皮一起打、不去渣,她說,「我特別喜歡一種配方,是消火氣的蔬果飲,用白苦瓜半顆、檸檬1/3一起打,連續喝兩天,就不會有嘴破的問題,而我每天都一定會打一種蔬果汁來喝,通常都是看冰箱有什麼食材就打什麼,沒有特定的口味。」

保養得好,肌膚就會從內在散發出健康的氣色,也因此,李芳瑜上妝只要10分鐘就可以解決,先用隔離、粉底液在肌膚打底,接著,使用保濕噴霧均勻噴在全臉,用衛生紙壓掉水分之後,再上蜜粉,讓底妝可以更完整服貼,接著,眼影、眼線、睫毛、眉毛和唇膏分別妝點,就能完成整個妝容。而談到妝容中最在意的部分,李芳瑜也表示,覺得腮紅非常重要,可以讓氣色變好,尤其特別喜歡粉色系的腮紅。

從黑妞變成一個充滿自信的女人,李芳瑜的轉變花費了很多力氣,但卻發掘了與眾不同的自己,而且活得更有自信。對於擁有同樣困擾的女孩,她也建議,「只要願意花時間付出,打破以往的慣性,找尋適合的東西,就有可能發現不同的自己,而且時間永遠不嫌晚。」 (場地提供:明月森花藝)

【新書推薦】

 

*書名:妝女神:打開明星化妝間的祕密!一窺「功力加5成」的明星級保養、彩妝、變髮、穿搭技巧

*作者:李芳瑜,進入演藝圈15年,天生「黑乾瘦矮」讓我每次試鏡都被批零優點,上節目被笑「演藝圈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實我出身花蓮鄉下,國小三年級跟母親帶著弟妹來台北生活,大學開始當平面模特兒,沒有錢、沒有資源、沒有外型,有的只是一股初生之犢不懼虎的傻勁,以及永不放棄、一定要變美的堅持,經歷數不盡的挫折血淚,最後終於把我的「零優點」變成「白亮嫩美」,證明女神不必天生,跟著我就能「妝」出後天美!

*出版社:和平國際

*出版日:2014年12月1日

*定價:2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