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增3鐵路營運 蘭新高鐵里程世界最長

▲蘭新高鐵「和諧號」。(圖/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26日增加三條重要高鐵幹線,分別是貴廣鐵路、南廣鐵路以及蘭新高鐵,24日的預售票才剛開賣,貴廣鐵路不到一小時就賣光。其中,蘭新高鐵是目前世界上建設里程最長的一條高速鐵路,是整個大陸西部開發重點工程。

貴廣鐵路自貴州貴陽起,全長856公里,全線設20座車站,全線通車後,搭乘鐵路從貴陽至廣州將從原本的20小時縮短至4小時。南廣鐵路自廣西南寧起,全長574公里,全線設13座車站,其中,南寧至梧州段已於今年4月通車。蘭新高鐵自甘肅蘭州起,全線設21座車站,烏魯木齊至哈密段在11月先通車,全線通車後,搭乘鐵路從蘭州至烏魯木齊最快只要11小時50分。

據《中新網》表示,貴廣鐵路與南廣鐵路都是大陸《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重要一組成部分,也是中西部鐵路建設的重點工程。這兩條鐵路開通運營後,將進一步完善中西部和華南的鐵路網結構,縮短中西部、西南與珠三角地區間的時空距離。蘭新高鐵是大陸西部大開發重點工程,全長1777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建設里程最長的一條高速鐵路,它的建成通車,將在甘肅、青海、新疆三省區間形成一條新的快速鐵路通道。

報導指出,貴廣高鐵車票開賣不到一小時,開通當天由貴陽前往廣州、桂林方向的車票全部售罄,廣州往貴陽方向的車票也只剩下幾張車票,從銷售一空的程度來看,貴州、廣西、廣東三省(區)民眾對這條中國首條山區高鐵的熱切期盼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