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第72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出爐!影后寶座爭奪戰況激烈

圖、文/GQ

素有奧斯卡風向球的第72屆金球獎在12/11公佈入圍名單,入圍七項大獎的喜劇電影《鳥人》成為最大贏家,包含最佳音樂喜劇類影片、最佳導演、男主角、男女配角、劇本等多項大獎;另一部紀錄男孩成長拍攝長達12年的《年少時代》入圍五項緊追在後;今年口碑與票房都反應極佳的《控制》也入圍四項,反而諾蘭新作《星際效應》僅入圍一項最佳配樂,跌破外界眼鏡。

這次金球獎入圍名單最讓人驚豔的就是女星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以《我想念我自己》與《寂寞星圖》兩部電影,雙雙入圍戲劇類與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其中《寂寞星圖》已經讓她在今年坎城影展封后,也是第二位獲得世界三大影展女主角大滿貫的演員,這次再度入圍金球獎,得獎呼聲也極高,更被視為已拿下奧斯卡影后的入圍門票。另外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這次擺脫「喜劇演員」的身分,在新作《蛋糕》裡飾演一名重大車禍的生還者,精湛演技讓她首次入圍戲劇類女主角。當然被譽為今年最可怕的女人,由羅莎蒙派克 Rosamund Pike在《控制》所飾演的Amy,毫不意外的也入圍女主角,可說是競爭非常激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主角方面,在電視劇《新世紀福爾摩斯》有廣大粉絲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這次以《模仿遊戲》首度入圍金球獎,將對上一樣卸下喜劇演員身分以《狐狸捕手》入圍史提夫卡爾 Steve Carell;還有被影評盛讚有史以來最棒演技的傑克葛倫霍 Jake Gyllenhaal靠《獨家腥聞》一舉入圍;另外在《愛的萬物論》把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演得恰如其分的艾迪瑞德曼 Eddie Redmayne也是來勢洶洶。

不過本屆金球獎最風光的莫非《鳥人》莫屬,這部描述過去曾經是位超級英雄主角的過氣演員,盼藉由舞台劇意圖東山再起,整部片不管劇情或拍攝手法,完整嘲諷當今娛樂圈的真實面貌,有趣的事該片男主角正是曾飾演《蝙蝠俠》的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由他來詮釋過氣英雄的角色,不僅耐人尋味還獲得入圍金球獎的肯定,奪獎機會相當高,同劇的艾瑪史東Emma Stone同樣也入圍女配角獎項。

當然入圍名單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導演諾蘭新作《星際效應》僅入圍一項最佳配樂,雖然金球獎本來就沒有技術性獎項,但可能間接影響到奧斯卡入圍;今年具有不錯口碑的音樂電影《曼哈頓練習曲》也未入圍音樂歌曲,甚至入圍最佳導演與劇本的《控制》,反而未在最佳影片名單內,也令人費解。第72屆金球獎將在台灣時間1/12進行頒獎典禮。


延伸閱讀:
>>完整金球獎入圍名單
>>快把時間記下來!2015上半年你不可錯過的10部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