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少時跟定黃萬隆 孫思堯揮別大頭症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松山高中200公分長人孫思堯,從小六起就決定投效黃萬隆名下,至今沒懷疑過自己的選擇,最近他也是在教練的幫助下,改掉大頭症,更加融入團隊。

HBL複賽在高雄中學體育館開打。(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松山今晚(25日)與南山高中的對決,被視為重點「聖誕大戰」,不過松山靠著堅壁清野的防守,一路壓著南山打,最終83:69獲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思堯攻下全隊最高的25分還有16個籃板,他說:「從防守做起、場上鼓勵隊友,我都有做到,還蠻高興的。」

不過他透露,因為入選亞青的關係,回來後有大頭症,「預賽的時候,隊友不傳球給我,就會很不爽。」

孫思堯講得不好意思,坦言當時如果卡位卡很久,隊友球沒傳過來,就會在心中暗罵,然後不去爭搶進攻籃板。

這個狀況,黃萬隆發現了,他自己也意識到,於是在教練指點下,慢慢調適自己的心態,複賽很快就進入狀況。

其實孫思堯自小學就與黃萬隆結緣,當時媽媽覺得他暑假整天在家玩電腦,就幫他報名黃萬隆主持的籃球訓練營,之後就年年參加,加入松山的願望也就此萌芽。

當時孫思堯就讀的靜心國中並沒有校隊,他跟著松山練球,早就適應黃萬隆嚴格的訓練方式,入隊後沒有適應上的問題。

國中雖沒打過正規比賽,但身材條件出色,小六就已經191公分,又在松山體系下受訓,孫思堯也在教練建議與規劃下,畢業後可能隨學長腳步出國念書、打球。

回過頭來看,孫思堯當時的選擇相當正確,他笑著表示,覺得黃萬隆是很用心的教練,既然發現名師,就要想辦法拜入門下。

關鍵字: HBL&JH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