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嬰摔成「豆花腦」 19歲新手父母遭押

▲ 男嬰致命傷「腦如碎豆花」,身上多處骨折。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一對19歲年輕夫妻今年4月升格當爸媽,卻嫌早產小男嬰哭鬧聲太惱人,兩人輪流摔嬰,從床上摔到地上昏迷,經過1個多月治療不治,夫妻倆卻態度異常冷靜還急著火化,經醫師檢查後才發現男嬰死因不單純,檢方相驗遺體發現,小男嬰的頭部顱內出血被摔成豆花腦是致命傷,兩夫妻因虐嬰涉嫌重大,收押禁見。

11月9日,小男嬰的爸爸抱著孩子快步走進急診室,他的孩子臉色發紫,頭往後仰,眼口張開,經過醫護人員CPR搶救暫時挽回男嬰生命,不到1個月,男嬰因顱內出血傷重不治,才剛報到的小生命就此殞落,醫師檢查後發現,小男嬰的死因不單純,疑似遭到家暴,醫師表示,「家屬的態度好像怪怪的,對一些主要的問題都是避重就輕。」

19歲的王姓夫妻今年4月奉子成婚,家中生活並不好過,平常與75歲的阿嬤同住,小男嬰爸爸兼兩份工作,媽媽在家裡帶小孩,但新手爸媽不會照顧,附近鄰居經常聽到嬰兒哭鬧聲,鄰居指出,「鄰居經常看到他抱男嬰用力搖晃,剛出生的小孩怎麼禁得起用力搖晃?」

▼ 3個月大男嬰重摔住院,父母不聞不問。(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小男嬰的爸爸工作回到家,不是先抱抱自己的小孩,而是倒頭就睡,孩子的哭聲吵得他無法入睡,他就用枕頭摀住孩子口鼻,後來男嬰父親發現效果越來越差,竟然開始摔小孩,讓小孩停止哭鬧,自己則安心休息;離譜的是,男嬰母親非但不阻止,還有樣學樣,11月間兩人爭吵後,又開始輪流摔小孩,小男嬰從床上掉到地上昏迷,男嬰曾祖母說,「我是知道有時會把男嬰摔到床上,哪有摔到牆壁。」

小男嬰11月28日過世,王姓夫妻態度異常冷靜,還想盡快把男嬰火化,才揭發這起虐嬰案,出生1個多月的小男嬰被檢查出鎖骨、肋骨與左右大腿骨都骨折,後腦顱內出血,被摔成豆花腦是致命傷。儘管這對新手爸媽表示後悔,但檢方認為兩人供詞可疑,虐嬰嫌疑重大,還有其他疑點待釐清,聲押禁見獲准,小男嬰出生短短72天,就因父母的冷血與狠心,生命畫上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