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爭取獨立 印度叛軍組織NDFB血洗2村莊 

▲印度叛軍組織NDFB因不滿政府,血洗2村莊。(圖/翻取自印度DN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東北阿薩姆邦(Assam)發生血腥的種族衝突事件,造成至少62人死亡,80餘人受傷。阿薩姆邦首長戈戈爾(Tarun Gogoi)控訴,事件是爭取獨立的叛軍組織「波多民族民主陣線」(National Democratic Front of Bodoland,NDFB)因不滿政府所引發的激進屠殺。

據印度《DNA》報導表示,獨立運動組織NDFB因不滿印度政府對他們的控制,搶奪礦物資源等忽略民眾的生活,加上外來的人佔領他們的家園;此次遭受攻擊的地區主要為索尼特普(Sonitpur)、柯克拉賈爾(Kokrajhar)等區,而被害者幾乎都是婦女及孩童,其中多人情況危急。案發後,驚恐憤怒的受害村民攻陷警察局,至少3名民眾遭槍擊。

目前大批村民已逃往學校及教會避難,而印度政府也宣布當地實施無限期宵禁並譴責整起事件。阿薩姆省因種族眾多,常有衝突發生,今年5月NDFB就在當地殺害30餘名的穆斯林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