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洪崇晏「荒唐」 妖西籲蔡英文:重視受害者的感受

▲陳為廷性騷擾醜聞連環爆。(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爆出襲胸醜聞,引起外界議論,不過,包含老戰友洪崇晏等多名學運夥伴選擇在臉書發言力挺。對此,同樣曾在太陽花學運發聲的妖西25日也在臉書發文,痛批洪崇晏「發言實在太荒唐」,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不應只看到新崛起政治明星的感受。

妖西表示,洪崇晏挺陳根本是毫無標準、沒有是非的「義氣」文化,私底下和洪講過很多次,不能總是把私人的情誼放的比公共價值、大是大非重要,「你知道你所批評的那些人,他們之中有多少正是基於正義感所以反對為廷參選嗎?」不能因為被性騷擾的受害人不是社運伙伴就選擇無視,其實他們跟大埔、華隆、華光、樂生的受害者一樣

妖西還指出,很多人反對陳為廷參選,因為他是個無法提供「不會再犯」保證的加害人,還身兼「準權力者」身份,而現在該做的不是指著人家臭罵、說人家沒資格、要人家閉嘴,而是回頭要求陳為廷提出更多不會再犯的保證,或是建議他退選,用時間換取信任。

妖西還對蔡英文喊話,如今有傷痕的不只是陳為廷,還有那些受害者,若陳退選,社會對他的批判就會消減一大半,而這些傷痕也不會再加深。

妖西也說,不要只看到新崛起的政治明星,而忽略受害者的感受,「陳為廷有人生,那些受害的女生也有人生;他的人生因此有起伏,那些受害者亦然,而那些無聲的受害者,甚至更值得我們關注。」另外,民進黨「禮讓」很好,但可以站一起的年輕人很多,對象務必慎選,「苗青不是只有陳為廷一個」

▼妖西向蔡英文喊話「不要只看到新崛起的政治明星的感受。」(圖/翻攝自妖西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