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禁止學校舉行聖誕活動 湖南高校女穿漢服抵制過節

▲浙江溫州教育局傳簡訊要求校方禁止舉辦任何與聖誕節相關的活動。(圖/翻攝自現代金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人不過外國節?大陸網友在韋伯上爆料,指稱浙江溫州市教育局要求,「不在校園裡舉行任何與聖誕主題有關的活動和慶典」;湖南一所高校的學生也在聖誕節前夕身穿漢服到舉行慶祝聖誕節的活動現場,高舉「抵制聖誕節」等標語,要求中國人不要慶祝外國節慶。

根據《現代金報》報導,有網友收到來自溫州市教育局的簡訊,上頭寫著「要求各中小學,不在校園裡舉行任何與聖誕主題有關的活動和慶典。」這消息引發了許多大陸網友的關注。

報導內容指出,往年聖誕節時,某些學校會由英文老師帶領舉辦慶祝活動,但今年在收到簡訊通知後,溫州所有學校的類似活動都已經取消了。有的小學原本已經準備好慶祝方式,但為了配合大陸官方的要求,只好延遲到元旦再舉行。

溫州教育局表示,此簡訊的目的,是希望能讓大眾對中國的傳統節日引起重視,而非「一味推崇西方節日」,這名官員表示「西方節日我們可以了解,但不宜太過熱衷」,他希望各學校能改為舉辦關於中國傳統節日如元宵節、春節等地慶祝活動。

這則簡訊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熱議,有家長認為用「封殺」來保護中國傳統節日的做法完全沒必要,卻也有人認為「做得好」。

湖南一所高校的學生身穿漢服,跑到長沙市正在舉辦聖誕活動的太平街上,高舉「抵制聖誕,中國人不過外國節」的標語,呼籲大眾回歸中國傳統節日的懷抱。

▼湖南一間高校傳出「抵制聖誕」的聲音。(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