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密組「西山會」 谷麗萍逃亡前在青島被捕

▲令計劃妻谷麗萍已在青島被捕,被爆在日本擁有2棟億豪宅。(圖/翻攝自大公網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違紀被查後,令氏家族幾乎「每日一爆」。令計劃被指在北京設立秘密組織「西山會」,妻子谷麗萍24日已在青島被捕,企圖逃往在日本約值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元)的2棟豪宅。

據香港《成報》報導,令計劃約在2007年北京建立一個稱為「西山會」的秘密組織,廣納同鄉高官和富商,目的就是以家族為核心拓展財富版圖,企圖以山西籍為紐帶打造「官商同盟」,要入會不容易,由進入或候補進入中委的晉籍官員組成,除了官員外,同為山西籍商人需要個別身分認可後才能擁有相關資格。該報導還表示,加入「西山會」不少成員都仕途暢順,例如劉鐵男便是靠入會才順利晉升至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副主任。

除了「西山會」這個秘密組織,該報導指出,谷麗萍與兒子在日本京都購買市值3.8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的兩棟豪宅,至今已升值至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元)。

報導還指出令計劃兒子令谷「法拉利事件」身亡,事發時所駕駛的法拉利跑車,正是由「西山會」成員、太原市前市委書記陳川平透過山西一間鋼鐵國企送給令計劃的禮物。由此可見,令式家族的利益關係圈是環環相扣。

另外,香港《明鏡郵報》報導指出,谷麗萍在山東青島落網,李友為她準備日本身份證與住宅,企圖從海路逃向日本,被抓當時正在與李友等人討論西山會的證據銷毀細節。先前谷麗萍才被前央視帥哥男主播芮成鋼自曝,逼他發生性關係,雖有媒體說是純屬子虛烏有,不過依目前形勢來看,谷、芮二人都很難出面澄清真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