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難做富智康印度廠熄燈 工會抗議警強制驅離

▲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印度清奈廠,日前傳出員工抗議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旗下富智康印度清奈廠,因訂單量銳減而暫停生產,員工本月22日開始展開抗爭。23日警方以4輛巴士將約530名抗爭員工強行撤離,短暫居留後獲釋。工會表示今天仍會繼續抗爭。

印度清奈廠主要生產諾基亞(Nokia)手機,由於諾基亞將旗下手機事業出售給微軟後,訂單量大幅減少,因而決定從24日開始暫停生產,進行產線重整的工作。富智康將對資遣員工給薪至明年1月31日,這項決定將有1,700名員工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印度《經濟日報》(The Economic Times)的報導,工會領導人庫瑪(E Muthu Kumar)表示,原先預定24日才會停工,但工廠居然提早到22日就停工;況且富智康清奈廠還有索尼(Sony)、諾基亞與西門子(SIEMENS)合資的網路設備事業,富智康不能因為失去諾基亞的訂單就停業。

據悉,印度政府目前已介入調停,下一次的談判預定將於本週舉行。富智康方面則表示,印度是非常重要的市場,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關廠以調整未來公司在印度的布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郭台銘富智康富士康鴻海諾基亞NOKIA索尼SONY印度清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上海競爭力超越香港? 專家:再等20年才看得到車尾燈

上海競爭力超越香港? 專家:再等20年才看得到車尾燈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發表的全球競爭力年度報告中,香港10年以來首次跌出前三名,更被新加玻超越。但IMD世界競爭力中心主任布里斯(Arturo Bris)表示,新加玻的發展對於香港並不是威脅,香港要面對的對手是上海,因為「中國只需要一個金融中心」。

2014-12-23 20:30

古巴間諜在美國關16年 出來老婆居然懷孕9個月

古巴間諜在美國關16年 出來老婆居然懷孕9個月

美國和古巴於本月17日宣布「關係正常化」,雙方也分別釋放了幾名間諜。「古巴五人組」情報網的負責人埃爾南德斯抵達古巴後,這位古巴的人民英雄和領導人勞爾‧卡斯楚握手寒暄後,隨即親吻妻子佩雷茲。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佩雷茲腹部有明顯的隆起,很顯人的她正處於懷孕的末期。

2014-12-23 16:08

日本史上規模最大 日本郵政計畫明年9月IPO

日本史上規模最大 日本郵政計畫明年9月IPO

日本媒體今日報導,日本郵政控股(Japan Post Holding)和旗下銀行與保險分支,計畫明年9月首次公開募股(IPO),預料將成為日本最大的公開募股案之一。

2014-12-23 16:16

祖克伯押對寶 Instagram助臉書股價再創新高

祖克伯押對寶 Instagram助臉書股價再創新高

社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股價22日再創新高,今年漲幅已達49%。分析師表示,移動廣告業務大幅增長,再加上旗下軟體Instagram估值被大幅調高,對於該公司股價飆漲都有很大的貢獻。

2014-12-23 16:15

法國隨機襲警+撞人連環第三起 恐怖攻擊持續升級

法國隨機襲警+撞人連環第三起 恐怖攻擊持續升級

法國近日連續發生3起隨機駕車衝撞人群,以及持刀砍警事件。根據法國媒體報導,西部地區南特市(Nantes)22日晚間一名男子開著小貨車,衝入市中心的市集,撞傷10餘人,其中有5人傷勢較為嚴重。男子接著自砍9刀,身受重傷被送往醫院治療。

2014-12-23 10:47

頁岩油影響大?OPEC明指美國是油價暴跌元兇

頁岩油影響大?OPEC明指美國是油價暴跌元兇

第十屆阿拉伯能源會議本月21日於阿布達比揭開序幕,與會的多個阿拉伯國家能源部長及代表,分別發表了油價持續走低的看法。OPEC會員國普遍認為,油價下跌只是暫時的,並不會對阿拉伯國家造成太大的影響。

2014-12-22 20:45

隨機襲警+隨機撞人 法國IS信徒「恐攻」升級

隨機襲警+隨機撞人 法國IS信徒「恐攻」升級

根據法國媒體21日報導,位於法國東北部的第戎市,於當晚發生一起駕車故意衝撞行人的事件,造成11人受傷、其中有2人傷勢較為嚴重。兇手已被警方逮捕。據悉,這是法國連續兩天第二起可能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有關暴力事件。

2014-12-22 18:48

美國聖誕無人機熱賣 隱私安全成隱憂

美國聖誕無人機熱賣 隱私安全成隱憂

根據法新社20日報導,美國一名15歲青少年安德魯,在洛杉磯一場展覽上挑選了價值1,200美元(約36,000台幣)的無人機作為今年的聖誕節禮物。這款中國生產的四螺旋槳遙控無人機由於售價親民,越來越受到消費者喜愛。產品的製造商這8年來所雇用的員工數量甚至暴增了100倍。

2014-12-22 19:01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