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寂寞星圖 後來全家都瘋了

文/賴賴



片  名:寂寞星圖

英文名稱:Maps to the Stars
上映日期:2014-12-19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5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
演  員:茱莉安摩爾、約翰庫薩克、羅伯派丁森、蜜雅娃絲柯斯卡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劇情介紹

史塔佛韋斯(約翰庫薩克 飾)是心靈類書籍的暢銷作家,也是名流們趨之若鶩的心理諮詢師,看似光鮮亮麗的好萊塢名流家族,實際上早已徹底崩壞,兒子班吉是好萊塢小有名氣的童星,小小年紀就染上毒癮,韋斯太太則一心只想著如何重振班吉的演藝事業。

另一方面,與家庭成員疏遠的女兒阿嘉莎(蜜雅娃絲柯斯卡 飾),從精神病院出院後瞞著家人回到洛杉機,想盡辦法應徵上過氣女演員哈瓦娜(茱莉安摩爾 飾)的助理。隨著她的回來,隱藏在韋斯家族過去的黑暗將毫不留情地被揭露,明星們光鮮亮麗的假面被層層剝下,所有人逐漸走向瘋狂。這一切都看在兼職禮車司機(羅伯派汀森 飾)的眼裡,而他是好萊塢另一個懷才不遇,空有滿腔抱負的小演員…

鬼才名導大衛柯能堡率領茱莉安摩爾、羅伯派汀森、蜜雅娃絲柯思卡、約翰庫薩克…等眾星雲集的《寂寞星圖》,道出影城浮華名利背後的驚悚陰暗面。

榮獲四次奧斯卡提名的茱莉安摩爾詮釋無法擺脫昔日光環的過氣女星,神經質且張力十足的震撼演出,讓她一舉奪下本屆坎城影后寶座,達成柏林、威尼斯、坎城三大影展大滿貫影后的封號。本片編劇早期在好萊塢擔任禮車司機,因此有了本片的靈感,醞釀多年終於登上大銀幕。大衛柯能堡引領觀眾一同揭開好萊塢光鮮亮麗的假面具,潛入底下不為人知的暗潮洶湧。從明星、經紀人至電影公司,曝露出好萊塢中無所不在的虛偽、自私與脆弱,也逐一拆解了電影圈如蛛網般盤根錯節的權力結構。(天馬行空提供)

▲派丁森拜託你接戲稍微挑一下吧。

▲聲稱被老母童年性侵的知名女藝人,心理有病。

▲童星出身卻染上毒癮,最後走上不歸路。

▲被父母拋棄的女兒,精神狀態也有問題。

瘋言瘋語:

看完真的很寂寞,帕丁森的電影已經為自己找出一種風格,就因為喜歡他才有辦法看完,沒有趁底音效,沒有趁底音樂,完全乾淨的在說一個故事,而這個故事,簡言之就是~全家都瘋了,就這樣。

通常在影展上可以看出這種作品,多半會偏向藝術類操作,因為他擺明不商業,整個感覺就是一個紅不起來的好萊塢童星家庭,完全病態的不正常處理家庭關係,這也算是開了眼界,藝人就是異於常人,從這部片看出他們的社交關係,很詭異,應該不是通論吧!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