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合唱團槓上YouTube:刪影片,不然求償10億美元!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美國搖滾天團「老鷹合唱團」(The Eagles)成軍43年,曾發表《Hotel California》等經典歌曲,在樂壇的地位舉足輕重。他們和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克里斯康奈爾(Chris Cornell)等歌手近來對YouTube提出控訴,認為該網站嚴重侵犯了著作權,若對方不撤除侵權影片,將會求償一筆鉅額錢財。

▼老鷹合唱團等40組藝人控告YouTube侵權,並將求償10億美元。(圖/CFP)

法律組織「Global Music Right」代表老鷹合唱團等40多組藝人,在日前將YouTube告上法庭,強調平台上有超過2萬個影片侵害他們的權益,希望對方可以儘快把這些影片下架,否則將索賠美金10億元(約台幣320億元)。然而,Google公司目前拒絕接受此要求,強調他們合法擁有這些影片的播放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辦「Global Music Right」的艾弗林阿佐夫(Irving Azoff)解釋,雖然YouTube和唱片公司有達成播放協議,但不見得都有經過創作者同意。而他們之所以專門針對YouTube提出告訴,是因為覺得對方最不合作,也讓藝人們感到特別受冒犯,「這就是他們的態度。」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