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沒有必要做人情 趙少康閃辭富邦金獨立董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將於25日上任台北市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趙少康、莊文思等人是否還會繼續擔任富邦金控獨立董事?柯表示,已請幕僚研議遴選、派任辦法,「他在選前每天罵我,我也沒有必要做什麼人情給他。」富邦金控則在晚間公告,趙少康自行辭去富邦金、富邦產險、富邦人壽的獨董。

柯文哲23日接受《新頭殼》專訪,媒體詢問,新黨大老趙少康與郝龍斌親信莊文思並無財經專業,卻接任富邦金控的獨立董事,董事會又能領到4千多萬酬勞,上任後是否會換掉他們。柯文哲強調,換上去要比現在更好,內部正在擬定相關辦法,「選舉的結果不應當是換另一批人去享受特權」。

媒體追問,趙少康是媒體大亨,是否會特別做人情給他?柯文哲表示,趙少康選前每天罵他,「我也沒有必要做什麼人情給他」,但他更看重的是換什麼人才。富邦金控24日晚間則公告,趙少康因個人因素辭去富邦金、富邦產險、富邦人壽的獨董。

此外,因應北市府新首長上任,原富邦金控、台北富邦銀行董事法人代表,包括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局長陳盈蓉、勞動局局長陳業鑫、法務局長蔡立文等3人,均辭去富邦金控董事,待新主管指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