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團隊籃球」徹底釋放 湖人狂爆火力展現

點評:湖人諸將證明自己還是有一定的實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說來有些諷刺,在「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近況低迷,被迫休戰調整之際,洛杉磯湖人團隊上下卻演出近期以來最「完美」的一場表現,以旺盛的火力優勢,撂倒當今聯盟龍頭金州勇士。此戰結束後再度凸顯湖人「球權」分配問題,但即便Kobe出手選擇引人討論,關鍵時刻紫金軍團依舊仍須仰賴這位球隊一哥壓陣。

紫金軍團24日打出久違的「團隊」表現,全場合力送出多達28次助攻,若非第4節一度出現5分鐘的得分乾旱期,最終勝分可能遠比10分更高,也展現了湖人諸將仍有向上竄升的空間存在。

此戰布萊恩停賽缺陣,最大的改變就在於「球權」的重新分配,包括先發與替補的兩名控衛普萊斯(Ronnie Price)及林書豪,都徹底活絡的球隊整體攻防節奏,而不是一再讓Kobe持球進行單打進攻。

普萊斯此戰打出本季個人「代表作」,第3節數度單挑聯盟頂尖控衛柯瑞(Stephen Curry)建功,而林書豪表現雖未特別突出,但他與長人擅長的擋拆配合,本戰又再度上演,戴維斯(Ed Davis)、布瑟(Carlos Boozer)皆因此受惠,展現禁區活動力及霸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的確,位居聯盟龍頭的勇士此戰在面臨「背靠背」賽程考驗下,體能與手感都出現下滑,但湖人一度領先超過20分,全場7人得分上雙,團隊命中率破5成,全場投進12記三分球,遠較賽前的季平均值(6.6顆)高出進一倍之多,都顯現出球權適當分配後,確實令團隊起了良好的化學效應。

現階段布萊恩仍是球隊最強悍的進攻得分點,但經過此戰大勝後,主帥史考特(Byron Scott)是否能設法讓布萊恩出手次數降低(本季平均22.4次),作出更有效率的進攻,球隊若想朝季後賽目標邁進,不可能沒有布萊恩壓陣,但如何讓這位紫金一哥與現有的團隊作有效整合,恐怕教練團還得苦思解決之道。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