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諸羅山盃/四強唯一台灣球隊 壽天遭3日本球隊夾擊

記者古依晴/嘉義報導

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24日四強出爐,台灣球隊僅高雄市壽天國小晉級,成為台灣「最後希望」,另外三強分別為I.B.A新潟、靜岡三島向山和日本京都,四強將於25日上午8點半,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先進行2場準決賽,2場敗隊打季軍戰、2場勝隊打冠軍戰;5至8名排名戰將於運三慢速壘球場甲場地進行。

▲壽天國小擊敗I.B.A宮城晉級四強,賽後兩隊合照。(圖/記者古依晴攝)

諸羅山盃十六強上午先進行八強賽,台灣只有壽天國小和台中市忠孝國小擠進八強,但忠孝國小與靜岡交手,以6比12吃敗戰,只能打5至8名排名戰。壽天則是7比2逆轉I.B.A宮城,拿下台灣四強唯一席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壽天國小總教練鄭英俊對子弟兵能打進四強給予肯定,他說,能打贏日本相當不容易,這次參加諸羅山盃讓小朋友學習到什麼是棒球,能擊敗宮城晉級四強是球員抗壓力足夠、向心力高。

鄭英俊被問及是否向更高成績挑戰?他先是開玩笑說:「夠了,我細胞死很多了。」接著說,但該贏的球賽要拼,而且教練要帶頭拼給球員看,作為榜樣,本屆覺得日本隊伍實力越還越好,而且台日學制不同,他們球員普遍年紀大一點,再加上是聯隊形式,打進四強已經不簡單。

諸羅山盃決賽賽程
08:30 I.B.A新潟 vs. 高市壽天
10:00 靜岡三島 vs. 日本京都
11:30 季軍戰
15:30 冠軍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