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主導「空中接力」爆灌 林書豪:戴維斯是我的人

點評:好愛昧…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湖人隊「老大」布萊恩(Kobe Bryant)缺陣,對金州勇士隊的比賽不再「一球在手」,讓台裔控衛林書豪擅長的擋拆戰術找到綠洲,第二節利用此技巧與戴維斯(Ed Davis)上演驚人的「空中接力」大怒灌High翻全場,賽後他更開玩笑地說,「艾德是我的人!」

▲林書豪與戴維斯的精采空中接力怒灌。(圖/翻攝自YouTube)

林書豪過去在尼克與火箭時期,較能夠施展擋拆,尤其是效力尼克的時候與「拳王」錢德勒(Tyson Chandler)培養良好的默契,轉至火箭雖然球權在哈登(James Harden)手中,偶爾還是能與「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有良好的合作,然而來到湖人,進攻時間大約有8成由Kobe掌控,致使擋拆頻率大量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4日的比賽Kobe因疲累而沒有上場,湖人球的流動率大增,替補的林書豪也抓到機會,第二節面對「咖哩」柯瑞(Steve Curry)的重兵防守,眼見三人包夾無法殺入禁區,見到剛才為他阻擋對手的戴維斯已跑到籃下,決定將球高拋,戴維斯跳起來接到球,再第一時間把球兩手爆灌,成功進帳2分。

當戴維斯完成灌籃之後,無論是球員或是球迷,無不為兩人的精采合作瘋狂,不是激動地大叫,就是跳起來為他們鼓掌叫好,戴維斯回防的時候還和「豪哥」擊掌,慶祝兩人合作無間。賽後林書豪開玩笑說,「艾德是我的人,他總是在對的時間站在對的地方。」

林書豪此役也扮演比賽勝負的重要關鍵,當原本領先多達24分的湖人,在第四節追到只剩下8分時,他適時跳出來,接獲普萊斯(Ronnie Price)傳球後投進三分,這球也確認勇士沒希望再追上來,用行動向教練團證明,讓他打滿第四節是對的。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視覺中國CFP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視覺中國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