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777英文命名結果出爐 「天際綠洲」寓意獲獎

點評:學生們很有創意ㄟ!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從年輕學子眼中,看777新機的想像。華航舉辦「水郵山驛英文命名比賽」得獎結果揭曉,學生們點子無限,近五百件報名作品中,由台北醫學大學劉晏廷的「 Flying Oasis 」­,寓意飛行在天際中的綠洲脫穎而出。


▲華航舉辦「水郵山驛英文命名比賽」得獎結果揭曉。(圖/華航提供)


華航 777 新機客艙設計,重新詮釋東方美學,豪華商務艙的「水郵山驛」,打造旅人們休憩之地,此次英文命名比賽就是讓七、八年級的大學、研究生們分享他們心中的「水郵山驛」。經評審團評選,台北醫學大學劉晏廷的「 Flying Oasis 」以切題勝出,可說是現代版水郵山驛。

此外,政治大學周珈瑋以「 Cozypass 」愜意地往返城市間,簡潔、年輕化用語,獲評審青睞評選為第二名;而中央警察大學陳勁佑「 Spread your wings, explore the world 」展開雙翅探索世界,為水郵山驛的旅人做出新註解,獲選為第三名,兩位也將分別獲得華航美國線豪華經濟艙與經濟艙來回機票各一張。

本次比賽收件時間由 11 月 5 日至 11 月 30 日,採 E-mail 報名,參賽作品近五百件,其中碩士班以上報名比率約 20 %,英文翻譯相關系所約佔 38 %,特別的是前三名獲獎者皆非英文相關系所。擔任評審之一的台灣師範大學翻譯所助理教授胡宗文表示,此次參賽者發揮創意,展現年輕學子想像力,許多作品運用e世代用語,代表現今網路語言影響學生們甚劇;不過受限年紀較輕,人生、旅行經驗尚淺,有些作品仍有進步與發揮空間。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