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衛健事業起落變8分鐘勵志故事! 揭露剃光頭原因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港星張衛健1996年演出《西遊記》主角孫悟空,成為在兩岸三地擁有高知名度的一線男星,近年事業重心轉往大陸並拍攝不少古裝劇,頭頂上沒有出現頭髮似乎也讓大家習以為常。他近日擔任中國節目《我是演說家》的導師,分享了一段「說話改變命運」的實例,被截成一段影片瘋狂轉載,也揭露了他剃光頭的原因。

▲張衛健分享自己永遠維持光頭形象的原因。(圖/翻攝張衛健微博、YouTube)

張衛健19歲加入TVB,當時就像所有年輕人一樣,有朝一日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男主角,但花了10年時間都只能擔任配角與跑龍套的角色,再度面臨續約時,他下定決心找經紀人希望能說服對方給他一個機會,3個月後終於得到擔任男主角的機會,也就是電視劇《老友鬼鬼》(台灣譯:前世今生),不僅主演的電視劇獲得高收視率,電影也有好票房,唱片也大賣,也終於買了自己的房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年時間不到,張衛健主演電視劇收視率低靡,電影票房失利,最後就連專輯也賣得不好,他遇到了事業寒冬,體會到失敗的滋味,就這樣等了3年,接到TVB打來的電話要他履行合約最後一部電視劇,沒想到這也是翻身的重要機會,就是1996年的電視劇《西遊記》,該劇收視率打破香港眾多紀錄。

此時,張衛健遇到一名香港製作人找他拍戲,他在節目中說自己開了一個合理的價格,但對方回:「多少錢?衛健,你不要以為你演完孫悟空之後在香港很紅,我告訴你,你在中國知名度是零,送你一句話吧!記住,你的臉上要是沒毛呢,你是不值錢的!」就是這句話,他決定到北京發展,重新開始。

▲張衛健在大陸節目中分享自己的事業歷程。(圖/翻攝張衛健微博)

張衛健接下《少年英雄方世玉》飾演方世玉、《小寶與康熙》飾演韋小寶,「『涼風有信秋月無邊,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你記得嗎?」當他再度想起那位製作人所說的「你的臉上沒毛,你是不值錢的!」他毅然決然不再在頭頂黏毛,連原本僅有幾根毛都剃光。

張衛健直說:「我要證明給你看,我的臉上一根毛都沒有,我還是可以爬回去的;我要證明給你看,我的臉上一根毛都沒有,還是可以有那麼一點點價值的;我就證明給全世界的人看,一個男人頭頂一根毛都沒有,都可以很有魅力的。」他將自己在演藝圈的起起落落,用8分鐘的時間變成一段勵志故事,不僅贏得眾人的掌聲,這段影片也在各大論壇和臉書瘋狂傳閱,還讓網友感動地直呼「最後一段讓我很想哭」。

▼張衛健將自己在演藝圈的起起落落,用8分鐘的時間變成一段勵志故事。(影/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