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國際詐騙洗錢上億元 紅橘子早餐董座辯「為了義氣」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有義氣啊......

▲連鎖早餐「紅橘子」創立人蔡思庭,幫國際詐騙洗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連鎖早餐店「紅橘子」老闆蔡思庭竟涉入跨國詐騙洗錢案!警方查出他涉嫌與國外詐騙集團合作,為了幫助在紐西蘭的國小同學陳震歐,在台灣尋找車手開戶,前後幫忙洗錢達1億1千餘萬元新台幣,被害者遍及美國、日本、加拿大、牙買加等國,蔡男已被收押禁見。

警方調查發現,長期定居紐西蘭嫌犯國人陳震歐、陳震堂兄弟與國際駭客集團共謀,勾結蔡思庭,蔡為規避查緝,尋找黃姓、陳姓、邢姓提款車手開立外匯帳戶,甚至設立空殼公司,以利被害企業之大額貨款匯入,從中分層級抽佣。

來到蔡思庭經營的連鎖早餐店,外頭還有他的廣告看板,「紅橘子」在雙北至少有40家店、年收至少破千萬,為何會願意幫忙洗錢、擔任詐騙集團車手抽取每次5%的佣金?原來完全是為了「義氣」,因為國小同學陳震歐在他窮困時曾經借錢幫助他,對於陳嫌要求,他不忍拒絕才鋌而走險。

刑事局說,蔡嫌將贓款轉交至陳姓兄弟之另一友人黃建添,黃再利用楊姓嫌犯設立之空頭公司,將贓款匯出至陳震歐指定之境外帳戶。警方清查發現,該集團透過此手法,自102年迄今成功詐騙10餘次,每次詐騙金額均高達數百萬元,其中數次於同日內詐騙取得千萬元。

經長時間佈線蒐證,警方見時機成熟,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專案小組於11月間執行數波拘提搜索行動,逮捕並傳喚嫌犯集團成員7人到案,扣得嫌犯作案使用手機、銀行存摺、匯款水單等,訊後分別依違反刑法詐欺、洗錢防制法、銀行法等罪嫌移送北檢偵辦,並擴大清查幕後集團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