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罪惡狗」丹佛又闖禍了! 認罪過程內心戲全寫在臉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隻名叫「丹佛」(Denver)拉布拉多犬,曾經因為偷吃貓餅乾被主人「逼供」爆紅,認罪過程中微妙的心理變化,全寫在充滿罪惡感的臉部表情上,讓牠成為YouTube最有名的「罪惡狗」(Guilty Dog)。今年聖誕節前夕,他又因為破壞聖誕樹闖禍了!


▲「丹佛」充滿罪惡感的內心戲,再度讓牠爆紅。(圖/翻攝自YouTube)

當飼主一回到家,發現原本應該待在聖誕樹上的紅色彩球破碎一地,而嫌犯一號「丹佛」就趴在沙發上心虛搖尾巴,另嫌犯二號黃金獵犬則靜靜地躺在地板上。主人再度逼近丹佛,在逼供過程中發現牠的「嘴邊肉」沾染一片血紅,再對照地上一片狼籍的聖誕裝飾「殘骸」,兇手已經很明顯了。

主人對牠說「看看你的紅唇!」而丹佛再次心虛地瞇上眼睛,緊張地舔鼻子,尾巴也不停搖擺,又露出招牌表情——看似傻笑的齜牙咧嘴,這些全都是狗狗的「安定訊號」。很顯然丹佛內心深處知道紙包不住火,也很害怕主人生氣,但又無法克制自己搞破壞。貪玩慾望和罪惡感交織,好辛苦的狗狗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看丹佛在2014年耶誕前夕的認罪實錄。(取自YouTube)

*附註:狗常見的「安定訊號」包括舔鼻子、瞇眼睛、露牙、撇開頭不與對象視線接觸、打哈欠......等,通常在當狗狗面對壓力與脅迫時會出現。安定訊號一方面具有「安撫自己情緒」的功能,另一方面是傳遞「請別再繼續對我施壓」的訊息。擅長使用安定訊號的狗,也會利用它來與其他的狗社交,表達「我不會傷害你」等訊息,可謂狗界的語言;也就是說,如果人類看懂安定訊號也能懂得狗狗在說什麼了!

若見到狗出現「安定訊號」,最好停止對牠的脅迫和所有令牠不舒服行為,否則牠可能會有進一步的攻擊。尤其是面對自己不熟悉的狗,切勿以身試法。「丹佛」的主人想必是對牠很了解,在該停止的時候就停下來,不至於造成牠嚴重的脅迫感。

▼丹佛2011年爆紅的影片「誰偷吃了貓餅乾?」(取自YouTube) 

關鍵字: 拉布拉多安定訊號丹佛Denver罪惡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