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氣像「臭雞蛋」 湖南收費員戴防毒面具

▲湖南工廠排汙染廢氣,附近工作收費員每天戴防毒面具上班。(圖/翻攝新文化報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炎陵縣兩家工廠被爆長期排放廢氣,使得附近高速收費員在「臭雞蛋味」中戴著防毒面具上班,當地政府雖下達排汙期限,廢氣治理問題仍進度緩慢。

根據《新文化報》報導,位於炎陵縣中村鄉的華苑鐵合金廠和航凱冶煉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工業矽和矽錳產品,自2006年下半年開始長期排放未經處理的廢氣,氣味刺鼻難聞,工廠附近的炎汝高速中村收費站的工作人員表示,「排放的煙霧有一種臭雞蛋味,薰得人頭暈噁心,每天都要戴防毒面具上班。」同時,受廢氣污染影響的還包括工廠附近上千居民和學生。

針對排汙事件,炎陵縣政府表示,前陣子已向這兩家排汙企業下達《環境污染限期治理》的行政決定,要求他們在2014年12月30日前完成廢氣污染治理,逾期治理不到位將依法停業關廠。該縣環保部門多次約談企業負責人,督促制訂廢氣處理方案,落實治理措施。但是兩家企業治汙進展緩慢,導致污染問題未能及時得到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