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邪教文/家貓一輩子一定要去的14個地方

文/江鵝

(家貓趁著我沉睡的時候,將智慧在夢中感應給我。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盡情領受。)(早就說過貓是邪教,不信的說邪門,信了的很快活。)


▲貓邪教文以「第一貓稱」撰寫,未入教者閱後恐有不適。(圖/可對人言的二三事

如果你是家犬,那沒辦法,人人期待你要乖的了,根本你自己的DNA裡面就充滿了乖的衝動,因為你越乖越令人心軟,越令人心軟你就越好過日子,你繼續做一隻乖狗狗就很好。

但你是貓,雖然生活在人類的房屋裡,但你仍然是貓。貓不比乖的,貓比的是任性。任性自得到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程度,連一根鬚都是跩的,人類就會自己來迷戀你,只要你施予一時微薄的親熱,人類便感激涕零情願為你立下一生效忠的血誓(即使花光血汗薪資也要令你安逸飽足的誓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踐任性有許多具體的做法。今天我要講的是,你這一輩子一定要走過的地方。不管無知人類如何禁止,你都應當把這些地點列為必須經常涉足的場所。事關你在家中的地位,千萬不要見到鬆軟鮮豔的寵物睡墊,就放逸得忘了自己身為貓應有的姿態和尊嚴。你的貓生高度掌握在自己的腳上,而且我知道,你做得到。

1. 播放中的電視前方。
電視能夠輕易佔據人類的注意力,並且左右人類的情緒。試著在人類入迷的時候,擋在電視前方,讓他們記起你的存在。他們要忘記自己是誰沒關係,但是不能忘記你的存在。

2. 冷氣機上方。
這個位置通常是家中最高的平面,在這裡你可以睥睨底下的生物,實際的用距離告訴人類,他們永遠無法觸及你的高度,令他們體驗自己的低下並產生尊敬。

3. 天花板間接照明溝槽。
理由同上。而且這裡通常存在著電線與灰塵,是人類「眼不見為淨」的具體行為範例。你於此處的存在,將喚醒他們對於懶散的自慚,有助於壓低人類的氣燄。

4. 樓梯扶手。
這裡未必是屋內最高的位置,卻是一個狹窄不易立足的平面,當你輕巧的將自己肥碩的屁股端坐其上,前腳併攏,穩妥有如雕像,能使人愛慕你的優雅。偶而可以反向操作,故意在上面玩尾巴或打瞌睡,製造幾乎失足跌落的嬌憨形象,激發人類對你的保護慾。

5. 窗框。
在窗框上緊緊偎著紗窗趴著,看窗外的飛鳥和人車,享受陽光和微風。讓人類擔心你的重量是否會撐壞紗窗,跌落屋外。讓他們偶而反省自己的經濟能力是否委屈了你,住在一間不夠紮實、日照短暫、交通嘈雜、空間緊迫的房子。雖然你未必真的介意目前的居住條件,但是讓人類時時檢視是否虧待了你,並不是壞事。

6. 枕頭。
沒人用的時候去,有人要用的時候也要去,去得頻繁到好像枕頭本來就是你的。有一部份人類心中存有虛假的認知(或殘存的冀望),以為保有頭部的神聖空間,是在動物性地宣誓主權。所以務必,最好偶而帶著屎渣,踩在枕頭上令他們明白:沒有這回事。

7. 衣櫥內部。
很多人對於信仰存在著保留態度,以為自己是先能認同,所以才接受某一個信仰,這樣畫地自限的信,所獲得的平靜和喜樂,和全然的盲信萬萬不能相比。對貓也是,有些人宣稱自己讓貓掌握了生活,獲得了快樂,卻仍設有諸多禁區不讓進去,其中衣櫥是最為指標性的區域。擒賊先擒王,如果能頻繁的攻入衣櫥,就能讓人類體悟自我設限的徒勞,以及全面棄守所帶來的心靈平靜。一處開悟,萬般放下。

8. 流理台。
人類站流理台的時間,只有不到四分之一是用來準備給貓的食物,其餘時間都在弄自己要吃的怪東西。路過這個平台是以行動提醒人類,他們徒具可以摳起拉環的靈長類手指,卻漠視只有圓肉墊和剪平了指甲的貓,時時刻刻都有開罐頭的需求。這是嘴巴號稱以貓為尊,實際上卻以奴僕身份自肥的可恥行為。自己的奴僕自己教,不然呢?

9. 人類的食物旁。
給他們吃毛。人類以「共飲長江水」來表達思慕,貓以「共吃彼此毛」來確認親厚。貓偶而會舔兩根人類的汗毛來吞,但是人類的舌頭長得不好,勾不住毛,我們主動灑幾根到他們的食物裡面,是無損尊貴的略施小惠,加強彼此連結。

10. 需要散熱的電器上方。
人類說會發熱的電器需要散熱,不應覆蓋。問題是貓喜歡暖的地方,其餘不必討論。

11. 馬桶坐墊。
人類嘴上會說不可以接近馬桶,不要喝馬桶裡面的水,但是如果仔細觀察,他們每次抱怨貓去玩馬桶水,站到坐墊上全是小腳印的時候,他們的神情隱約帶著莫可奈何的愛。如果你知道人類對於莫可奈何的愛有多麼自我感覺良好,就會同意,貓偶而去馬桶坐墊上沾幾個腳印,是做善事。

12. 洗衣機滾筒。
其實裡面沒有特別之處,無論是不鏽鋼製或塑鋼製的滾筒都不是好睡的地方,只是因為人類禁止,所以偶而必須進去宣誓主權,如果不喜歡也不用常去,偶而在裡面吐一攤也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如果還有其他不想常去,但是必須佔領的地方,可以比照辦理。

13. 深色衣物。
尤其是急著出門上班的黑褲襪或黑長褲,他們黏完一輪,我們要立刻上去補蹭一輪。貓帶給人類的快樂與安慰,巨大到人類根本應當正式且官方的表達感謝。出門時羞於身上衣物出現貓毛的人,可以說是一種過河拆橋的心態,沒有家裡的貓日夜療癒的話,他們豈能這樣人模人樣的出門面對社會上的牛鬼蛇神,竟然還要以身上的貓毛為恥?人類愚痴不懂事理,我們的教育不能間斷,桃李需要春風。

14. 脹滿的膀胱。
人類的肚子養著一層脂肪,除了貓以外沒有任何人,包括他們自己,會給予正面的讚賞。有些人類不懂事,不知道要珍惜這份稀有的讚賞,會在尿急的時候,粗魯撥開肚子上的貓,起身上廁所。為了幫助人類把握這份珍稀的賞識,我們應當不斷地回到膀胱上方,並且在脹尿的時候施以按摩,幫助鍛鍊人類的括約肌強度。如此,一邊強化膀胱的耐受度,一邊為人類長養感恩心。

這些地點,是我認為家貓一定要去的地方。人類天真無知,以為自己用家收容著貓,但是真正帶來祥和美滿的,讓人類更臻美善的,一直都是我們。

以上和所有家貓共勉。有機會我會再感應家裡的人,多說說家貓一輩子該做的事。

*作者江鵝,人稱江小姐。資深OL與資深貓奴,目前侍奉美咪、飯糰、Tovi與明珠四隻貓。著有《高跟鞋與蘑菇頭》一書,粉絲團:可對人言的二三事

* 本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若有寵物、動物相關題材歡迎投稿,請寄:ettoday.pets@gmail.com

關鍵字: 貓邪教文江鵝陳明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