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房間加點綠色植物」 出乎意料的健康效果

圖、文/美忍者

妳的房間裡有綠色植物嗎? 若是還沒有擺上植物,等於是讓幫助身心健康的機會溜走。植物超出妳所想的對我們的身心帶來有益的影響。

這次,介紹大家關於不擺放綠色植物在家中會損失了什麼健康效果。

■無法放鬆

植物的綠色有幫助舒緩緊張的效果,多虧它就算感到壓力,也能放鬆精神、撫平情緒。要是回到家沒有綠色,說不定緊張狀態會持續下去,無法整理好煩躁的情緒。

■空氣乾燥

夏天開冷氣、冬天開暖氣,室內一直呈現乾燥的狀態。不過植物是周圍環境乾燥,會散發自己的水分。或許有人認為有加濕器便足夠,但植物散發的水蒸氣是很清新的空氣,還會釋放負離子的雙重效果

■滯留厄運

以風水來說綠色可以帶來好運的幸運擺飾。認為在滯留厄運的地方擺上綠色,可以幫助吸收邪氣。相反地沒擺綠色的話,厄運就會慢慢累積。

■不易集中精神

綠色可以使人從緊張狀態中得到放鬆,也有提高集中力的效果。據說辦公室裡擺上植物,員工的工作較有進展。而且沒有綠色,說不定過於緊繃而無法集中精神。

■容易生病

美忍者也有介紹到,發現有綠色植物的工作場合中員工的疾病、病情,與沒有綠色植物的職場相比狀況較少。這是由於目前提到的放鬆效果與加濕效果等,多少會影響人的健康狀態。

現在知道沒擺植物的損失,一定想馬上在房間裡裝飾吧。擺上綠色時,一定要好好照顧別讓它枯萎了喔

◎作者:佐藤 まきこ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1544)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