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生》熱潮延燒! 韓總統朴瑾惠研擬「張格萊條款」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韓劇《未生》改編熱門網路漫畫,由新生代演員任時完、姜素拉、姜河那等人主演,以職場新鮮人的角度檢視大企業生態引起廣大觀眾共鳴,日前播出的精彩完結篇也創下超高收視率,「未生風潮」持續延燒,就連南韓總統朴瑾惠都不敢輕忽,將對「約聘員工」研擬新一套政策,被指為根本就是「張格萊條款」。

▼《未生》男主角張格萊。(圖/翻攝自韓網)

《未生》男主角張格萊在放棄成為圍棋選手的夢想後,在高層安排之下,進入了公司成為約聘員工,被稱為是「空降部隊」,而面對不被他人認同的自己感到無奈又沉重,點出了現今南韓社會的現象,年輕一代對於就業的憂慮持續發酵,而《未生》則成為一個媒介,讓政府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政府將研擬「非正職綜合對策」來改善現在社會中,類似《未生》主角張格萊所面臨到的遭遇,包括入社3個月就可領到退休金、無法轉為正職的員工可領到離職金等等,被譽為是「張格萊條款」,就連總統朴瑾惠都表示:「對年輕人因為就業而遭遇困難的情況感到非常憂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