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多1顆」害慘貴婦 牙醫判賠349萬

▲貴婦植牙33顆「硬擠」,法官判牙智齒醫賠349萬。(圖/畫面非當事人)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高雄報導

植牙是不少人牙齒有缺損時的選項,高雄一名方姓婦人指控,她花了上百萬元、請知名牙醫師植牙,但張姓牙醫卻幫她過度植牙,正常人是32顆牙,她卻有33顆,連智齒也被植牙,導致她5年來無法咬合、疼痛變形。法官認為牙醫有醫療過失,判賠349萬元。

植牙糾紛愈來愈多,在南科擔任工程師的蔡小姐因為蛀牙,在高雄一名牙醫師建議下植牙重建,她花了6萬元植牙後,不到一個月植牙處開始搖晃、發炎化膿並引發鼻竇炎。患者蔡小姐說,「就是沒辦法適應,咬東西的時候也會覺得無力感,比較沒有力,到後來還化膿,越來越嚴重,整個腫脹還化膿。」

蔡小姐後來回到台南再找牙醫師看診,才發現先前植入的是這種固定假牙的迷你植體,價格其實只要2萬元,這種細細長長的假牙植體和正式植牙用的植體大小差距很大,才會造成植入的牙齒無法固定。

另外,高雄一名在中正路上開業的知名牙醫,也被控幫一名家中開銀樓的方姓貴婦過度植牙,貴婦在1年半內共植牙16顆,5年來咬合不正、牙床疼痛發炎,甚至連外貌都因此變化,最後實在受不了告上法院。方女的第一大臼齒就被植入二顆牙,連最後面的智齒也被植牙,造成她全口有33顆牙,比正常人的32顆還多一顆。

牙醫師謝尚廷解釋,「咀嚼多數到第二大臼齒就夠用了,第三大臼齒就是智齒,如果拔掉了,一般是不需要再做假牙。」牙醫師說,一般人的智齒幾乎用不上,而被告的張姓牙醫則辯稱,植智齒是讓婦人咬合更有力,認為是婦人口腔清潔沒做好才會造成發炎疼痛。

不過,法官認為張姓牙醫幫病患過度植牙,判他必須賠償貴婦349萬元,其中重建手術費226萬餘元、精神慰撫金12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