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千金國考落榜 憑實力不享特權獲人民好評


▲印尼總統千金卡西揚憑自己實力參加國考,不幸落榜。(圖/翻攝自Republika Online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親民形象受到民眾的喜愛,10月底他的女兒卡西揚(Kahiyang Ayu)靠自己實力考取印尼「國考」不幸落榜,不享特權事件讓「印尼第一家庭」再次獲得好評。

10月底舉行的印尼國家公務員考試,有6200人報考爭取65個職缺,印尼「國考」項目包含公共常識、民族觀念和思想品德三科。卡西揚總分300分,雖然低分飛過271分的及格線,但民族觀念科目70分及格只得50分。其他兩科公共常識95分(及格75分)及想品德155分(及格126分)成績不錯。

根據《印尼點滴新聞網》報導,印尼人力資源部官員尤迪(Yuddy Chrisnandi)表示,卡西揚落榜已是事實,「這剛好能提醒官員不要濫用權力,無論是農民還是總統的孩子,都應享有同樣的權利。」坐在卡西揚後面的考生表示,卡西揚沒有帶保鏢,是個很安靜的女孩。

佐科‧維多多上任以來不享特殊待遇,出國搭乘經濟艙,像普通人一样排隊安檢。這次總統女兒國考不享受特權,印尼媒體和民眾給予好評。印尼記者維加亞對《環球時報》記者說,總統不濫用權力值得稱讚,對印尼未來有信心,希望我們的一切能越來越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