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大內總管」令計劃 仕途毀在兒子法拉利車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曾經擔任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秘書的他,原本前途一片看好,卻因為2年前兒子「法拉利車禍」,受到中央批評,這起意外還扯出他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三角政治同盟,也使得他的晉升道路就此終結。

大陸官媒《新華社》22日晚間發布消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已經是自十八大以來,第4位落馬的副國级高官(下圖/取自新華網)

這個消息很轟動,但不令人意外,因為在令計劃被調查前,貪汙傳聞已不斷,家人也接連出事。他的哥哥、前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7月被免去職務;在此之前,當局宣布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令計劃曾經長期擔任胡錦濤的秘書,兩人都是共青團出身,他因此深受胡錦濤重用。令計劃曾經擔任有「大內總管」之稱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更一度被認為有望晉升中共政治局的熱門人選之一,但最後卻只獲選中央委員,兼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在黨內地位大不如前。

外界普遍認為令計劃晉升之路毀在兒子的「法拉利車禍」。2012年3月,令計劃兒子令谷在北京開法拉利狂飆,失控撞上牆壁,車上3人都被甩出車外,他當場死亡,另外2名半裸女子重傷,當時令計劃出動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封鎖現場,被外界質疑中共對於有關黨內高級官員的子女享有特權,令中央不滿

另外,有報導指出,傷者是西藏高官的女兒,為了擺平這件事,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從中石油集團匯出數千萬元人民幣到傷者家屬戶頭。而蔣潔敏與周永康關係密切,因此也扯出令計劃、周永康與薄熙來的三角政治同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高舉反腐大旗,在周永康、薄熙來以及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相繼落馬後,民間就一直猜測與周、薄關係匪淺的令計劃會「出事」嗎?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者張鳴表示,由於令計劃曾經是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位置相當重要,習近平動他時需要權衡再三,而最終調查令計劃,相信已取得元老的支持,「打不到胡錦濤的頭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