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台藝大衛冕考驗 主帥李伯倫大膽「變陣」

點評:蕭順議預料街下來將會持續遭到對手重點看管...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身揹「衛冕冠軍」的強大壓力,台藝大男籃在本屆UBA預賽第一階段繳出9勝1敗,僅次於高師大(10勝0敗)的優異戰績。22日本階段最終戰,台藝大總教練李伯倫大膽「變陣」,也讓球隊幾名年輕戰將,獲得重用與展露頭角機會,團隊整體戰力有向上提升之勢。

▲台藝大蕭順議暫居本屆UBA男一級得分王。(圖/大專體總提供)

上役敗給台科大後,台藝大教頭李伯倫看帶子檢討,結論是「1勝3敗」,後衛、中鋒、板凳都輸台科大,特別是2後衛只拿4分,被台科大3後衛合得19分徹底比下,台藝大則僅蕭順議、邱金龍的鋒線贏過對方,拿到「1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伯倫說:「回去苦思,決定讓在腦海裡醞釀很久的新先發組合付諸行動,在今天祭出,讓郭、吳倆大小配,搭檔蕭順議、呂冠霆、邱金龍演出。」他強調,就算變陣不成功,也有心得,沒想到結果不差,印證嶄新的先發真是他心目中的首選,3月八強決賽不無可能沿用下去。

對於3月即將開打的8強之爭,李伯倫強調,接下來兩個月球隊將會在攻守進行重點調整,防守端也將有新的戰術演練,最重要的將會將過去10戰所有影帶剪輯,讓球隊了解團隊、個人的缺點與不足之處。

本屆台藝大衛冕要角仍是當家鋒衛蕭順議,預賽前10戰他平均可攻下驚人的20.8分,高居大會「得分榜」之首,但近幾戰各隊均針對他進行重點性防堵,這位未來極有可能向SBL殿堂叩關的好手,能否在本季率隊完成衛冕大業,將是值得觀察之處。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