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人員工作內容全上網 柯文哲:讓冗員無所遁形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受訪時談「公開透明」理念。(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22日表示,他在「網路戰」中勝選,未來施政網路也將扮演重要角色。他透露,未來台北市政府官網將改版,不僅列出市府人員執掌的工作內容,還會將市議會、市長室等會議記錄,全在網上公開,他會以身作則,「讓冗員無所遁形」。

柯文哲22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這場市長選戰代表網路戰爭的勝利,未來施政一定會大量使用網路,25日上任馬上檢討台北市政府官方網站,未來民眾可以直接瀏覽市府組織圖,並將所有人員的工作職掌全秀出來,全民都能監督,「讓冗員無所遁形」。他打趣的說,北市市府公務員,聽到他的「宣示」大概會緊張到「手底腳底冷吱吱」。

柯文哲強調,從參選以來「公開透明」就是他不變的理念,會努力做政府開放資訊(open data),除非涉及個資法或國家機密,不然市府的資料原則上都開放。他說,上任後的第一步,就是公開市政會議、市長室會議等紀錄,公告到網路上讓民眾檢視,他也會以身作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