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過節不知習俗 蔣偉文、六月被路人「捏」慘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聖誕節將至,超視《2分之一強》日前特別談到「老外看不懂台灣人過節」,蔣偉文除了透露自己的生日強碰白色情人節,導致無法辦派對外,也分享了他在國外過節,卻因不懂習俗被「捏」慘的故事。

▲蔣偉文談國外過節。(圖/超視提供)

蔣偉文透露,一年一度的生日剛好是白色情人節,但以前台灣還沒有過此節的習慣,所以他都會舉辦生日派對邀請大家。但有了白色情人節後,大家都不再參加他的生日,或是收到的禮物變得較「蕭條」,後來則索性不再辦生日,好友小禎笑說:「不要把人緣差這件事推給過節!」黃百璐也說:「我生日剛好遇到母親節,所以我都是吃母親節大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偉文還提及,曾經在紐約碰過「聖派翠克節(3月17日)」,當地的習俗是在當天要穿全身綠,若沒有就會被大家「捏」,他第一年就被捏慘。而第二年他精心打扮,但反而被媽媽捏,「因為我戴綠色帽子!」主持人六月笑說:「那天是我的生日,今年我就是在紐約過的,那天超開心,因為在路上喝酒喧嘩都不會有人管,但因為我沒有穿綠色的,所以被捏慘!」

▲因聖誕節將至,節目特別談起過節主題。(圖/超視提供)

《ETtoday東森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