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黃」失業不敢讓老婆知道 彭華幹提公事包出門裝忙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名嘴彭華幹日前上公視《爸媽囧很大》談論「中年失業」主題,他說:「對男人來說,中年失業實在是個非常痛苦的事情。」並坦承失業讓他在一夕之間從雲端跌入谷底,全家半年沒有收入,每個月還得背負7萬房貸,壓力頓時劇增。

▲彭華幹談失業。(圖/公視提供)

今年4月太陽花學運期間,彭華幹因在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中,抹黃「太陽花女王」劉喬安,而遭到電視台冷凍,讓自己一夕之間從雲端跌入谷底,長達5個多月沒有工作。他透露,當時老婆得知他失業後就嗆他,明知自己是家中經濟重擔,卻無法好好保住自己工作,讓家沒有收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華幹在學運期間,因在節目中疑物化女性,遭到指責。(圖/翻攝網路)

失業後,彭華幹天天和老婆吵架,每次老婆問他:「家裡生活開銷該怎麼辦?這些錢誰要付?」他也只能兩手一攤,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為了化解緊張的氣氛,彭華幹還跟老婆開玩笑地說:「不如妳出去工作,我在家帶小孩。」但反而讓老婆聽了更火冒三丈。

他透露,剛失業時還想裝忙,每天提公事包出門卻只是在閒晃。直到後來完全都沒工作後,也索性不出門,每天待在家裡泡茶、看書,玩收藏的玩具。老婆看到他每天在家沒事做,更氣得問他:「難道不去尋找其他出路嗎?每天在家玩這些東西,真是玩物喪志!」

彭華幹坦承:「以前老同事問我要不要回去上班,老實說除了自己自尊心作祟拉不下臉外,也會覺得自己沒辦法再回到過去領那種死薪水。」直到再獲得工作,他更加謹慎與珍惜,也感謝老婆透過吵架來激勵他,希望他更有動力。但他主持的《大學生冰的啦》政論節目在12月初喊停,讓他二度失業,如今則在等待電視台看有無新的節目合適他來主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