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諸羅山盃/林口社區棒球首度南下比賽 球員自製加油棒

▲林口社區棒球隊首次南下比賽,2戰獲得1勝。(圖/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古依晴/嘉義報導

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22日預賽結束,全台14支社區球隊全數淘汰,但對於球員而言,能在正式比賽中和校代表隊享受正式比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新北市林口社區2013年8月才成立,首次參加全國性不分組大賽,球員都非常興奮。

林口社區總教練王泓凱是華興中學科班出身,他的父親王信博是松山社區棒球總教練,父子兩人原本利用週六、日下午教小朋友練球,在松山區已耕耘10年;王泓凱想讓更多想打球的孩子有球隊可以加入,因此2013年在林口區同樣創立社區棒球,每週六上午8點到12點練球,一週4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諸羅山盃開放社區球隊參賽,成為林口社區棒球參加的首個全國性不分組大賽,小球員們也是第一次因為比賽外宿,因此顯得格外興奮,20日出戰桃園縣楊心國小以9比2獲勝,但21日敗給台中市豐田國小,遭到4局0比10提前結束,確定遭淘汰,小球員們還是帶著笑容「打包回家」。

▲小朋友「自製加油棒」。(圖/記者古依晴攝)

王泓凱表示,成立社區棒球主要是希望沒有加入棒球隊的小朋友,同樣能接受到傳統學校的正規訓練,是傳承的意味,原本目標就是將預賽打完,而且還贏了一場比賽,已經有所收穫。

林口社區棒球隊首次南下比賽,球員們興奮之情完全反映在行為上,小朋友刻意將喝完飲料的保特瓶空罐收集起來,捨不得丟棄,在比賽時裝上紅土,充當加油棒,還開心地向教練表示,他們也有帶加油棒,王泓凱說,社區棒球最大的宗旨就是讓孩子們快樂打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