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菱形體盤M字頭型超搶眼 「叉頭燕魟」海生館壯麗群游

燕魟壯麗群游。 (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生活中心/屏東報導

民眾步入屏東海生館的海底隧道似來到海底世界,除了擁有被水包圍的奇妙感受之外,最近更能看見令人震撼的情景「群魟群游」。叉頭燕魟略呈菱形體盤和M字頭型非常搶眼,牠們壯麗群游的景象震懾住每位遊客,迎面襲來的魟魚更讓大家驚呼聲不斷,美麗海底隧道裡湧現人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燕魟壯麗群游。 (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據海生館飼育人員表示,此群叉頭燕魟仍在環境適應階段,較不會與其他魚群互動親近,或當飼育人員潛至水中之時,牠們也會防備性的群游遠方,較不會主動靠近,飼育人員主要將餌料灑至缸內平台,待其主動靠近平台自行進食。

叉頭燕魟學名為爪哇牛鼻鱝(Rhinoptera javanica),是屬於燕魟目中鱝科的魚類,卵胎生,以底棲軟體動物、甲殼動物和魚類為食,主要棲於熱帶及溫帶各沿海的底中水層海域,具有群游行動的特殊習性,常大群出現於海中上層,此群聚行為主要有利於繁衍生殖、防禦敵人及獵食等的功能。

關鍵字: 叉頭燕魟海生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