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開南!鄭文燦第4波人事 校長高安邦任教育局長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2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4波市府團隊。(圖/鄭文燦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2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4波市府團隊,其中開南大學校長高安邦將接任教育局長,開南大學先前已有副校長黃適卓擔任市府首席顧問,等於正副校長都將替升格的大桃園服務。

桃園這波小內閣,包含教育局長高安邦、地政局長陳錫禎,以及3位參議陳宗義、朱松偉、劉子琦。將任教育局長的高安邦是現任開南大學校長,為美國麻薩諸塞大學資源經濟學博士、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農經碩士,曾擔任政大社科院長、政大經濟系主任、政大行政管理碩士學程班主任、政大台灣研究中心主任。高安邦將於明年2月1號就任,這段期間將由現任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代理。

鄭文燦表示,桃園長期缺乏充足的教育資源,更有區域之間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推崇高安邦在公、私立大學皆服務過,對於如何平衡資源,有深刻體驗與實務經驗。鄭文燦說,高安邦不只是優秀的學者,更是卓越的教育家,擔任開南大學校長任內,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全球佈局,讓學生有機會到業界實習,讓學生有機會到國外名校,希望借重他的長才,妥善分配與運用教育資源,推廣均優質化的教育環境,將會整合桃園16所大專院校及社區大學的資源,並持續推動十二年國教。

關於縣府和附屬機關的約聘僱及臨時人員,鄭文燦說,除非涉及計畫型,而有計劃結束或變動者,否則原則上新年度將繼續聘任,自1月1號起一年一聘的契約將會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