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乾冷輻射冷卻明顯 鄭明典:晚上可能很冷

▲鄭明典:晚上可能很冷。 (圖/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2日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一整天溫度還是偏低,最高溫只有14至15度;中南部白天溫度則可以上升至19至22度,日夜溫差較大。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下午在臉書表示,晚上的輻射冷卻現象可能很明顯,注意保暖,「騎摩托車的朋友,小心囉!」

鄭明典PO出下午1點半的可見光雲圖,表示雲量變少了,台灣周邊還可以看到點點的雲街(就是排成線狀的點點雲系)代表冷空氣還在;但台灣西半部雲量越來越少,表示空氣越來越乾燥,而風向正在改變,西半部的風速逐漸減小,鄭說這些因素加起來「晚上的輻射冷卻現象可能很明顯。」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請注意保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局提醒,23日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清晨氣溫仍低,白天起至24日氣溫明顯回升,高溫普遍都可以上升至21到24度附近;台灣附近水氣少,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24日晚上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又再增加,北部地區也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