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諸羅山盃/陳佳樂遺傳自老爸陳瑞昌 小5長到162公分

▲中信兄弟前教練陳瑞昌(左)替兒子陳佳樂(右)打氣。(圖/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古依晴/嘉義報導

中信兄弟前教練陳瑞昌現身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為兒子陳佳樂打氣,陳瑞昌說,兒子以前踢跆拳道,主要想訓練他不畏懼的態度,但他不是很有興趣,3年級後改練棒球,每天打球都很愉快,而且兒子還自己上網搜尋,選了和老爸相同的15號,陳瑞昌刻意問兒子為何選15號?陳佳樂露出笑容卻不好意思回答。

陳佳樂目前5年級,已經參加過大大小小比賽,身高162公分、72公斤,遺傳到老爸高壯身材,陳瑞昌說,兒子3歲就26公斤,自己國1才153公分,弟弟陳瑞振國1更只有146公分,由於自己是運動員出身,因此對飲食和營養都有注重,選擇對雞肉和身高有幫助的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佳樂高壯身材遺傳自老爸陳瑞昌。(圖/記者古依晴攝)

陳瑞昌說,兒子過去練跆拳道膽試過人,國小2年級在教育部舉辦的教育盃跆拳賽,以重量分級和即將升國1的選手比賽,矮對手1顆頭,硬是在驟死戰擊敗對手,最後拿下銅牌,也是全場年紀最小的得牌選手,目前是黑帶3段,但兒子對棒球有興趣,就轉練棒球。

陳瑞昌觀察現今少棒環境認為,台灣比過去更注重親子關係,讓父母陪伴小孩成長過程,他說以前自己練球,全年只有過年和清明節放假,看別的小朋友唸書自己練球覺很羨慕別人,打球的樂趣都消失,現在比過去更進步。

陳瑞昌身為捕手,但陳佳樂沒有「繼承衣鉢」,目前鎮守游擊大關,陳瑞昌說,兒子很能吃苦,想選擇球最多、最強勁的守備位置,雖然他在游擊身材比較大號,但移位一點也不馬虎,還是非常靈活,兒子還說將來要繼續打棒球,希望可以挑戰大聯盟,陳瑞昌笑說,小朋友本來就要有夢想,才像個小孩,也有可以努力的目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