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12強/為了更遠大目標 棒協有條件讓步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明年世界12強即將首次舉辦,中華棒協接受國際棒壘球總會(WBSC)構想,可望由台灣與日本共同舉辦,對此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雖然為了更遠大的目標,表達支持棒球重返奧運,棒協盡量配合和讓步,但同時也會開出條件,一切還在協調之中。


 ▲世界12強明年舉辦。(圖/中華棒協提供)

世界12強賽主辦權經過一番波折,目前看來將由台灣與日本合辦,林宗成表示,以支持棒球重返奧運前提下,棒協會盡量配合和讓步,但同時也會開出條件,由於第2屆12強賽很可能就是2020奧運資格賽,因此條件之一就是希望到時候尋求相同模式,台灣也能共同合辦。

而場地方面,林宗成指出,原先2城市、4球場計畫沒變,北部的天母球場和新莊球場,中部的台中洲際球場與雲林斗六球場,但暫時卡在之前國內縣市長選舉,一切動作等到進行交接之後,再分別洽談各地首長意願,目前尚未完全定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國際奧會(IOC)通過奧運主辦國可自行增加3個比賽項目,只要等到明年7月在吉隆坡進行的會員大會通過,棒球想要重返奧運的可能性非常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界12強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