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不畏懼伊波拉 熱血教練打造獅子山足球奇蹟

點評:什麼時候台灣也有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今年西非爆發伊波拉疫情,造成全球恐慌,其中獅子山共和國疫情相當嚴重,連帶非洲盃會外賽都無法進行,不過一名北愛爾蘭總教練麥克金斯特利(Johnny McKinstry),不畏懼伊波拉成為獅子山足球隊主帥,還帶領獅子山達到歷史新高的50名。

▲足球在獅子山共和國是一種信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克金斯特利2013四月開始執教獅子山共和國,當時他只有27歲,沒有太多執教經驗的他,曾參與紐約紅牛的足球學院,並曾擔任獅子山共和國的技術總監,相當早就在獅子山共和國從事足球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所帶領的獅子山共和國在非洲打出不錯的成績,2014年8月份曾一度爬到世界排名50名,這是這個國家有史以來最高排名。不過後來爆發伊波拉疫情,麥克金斯特利被解雇。

麥克金斯特利說:「我證明了那些對我的懷疑是錯的,但當時要告別獅子山我很激動,我對這個國家有感情,因為我覺得獅子山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麥克金斯特利在當時伊波拉疫情爆發開始,原有機會回家,但他拒絕,反而在獅子山足球學院進行隔離設施,並讓球員在學院中居住,防堵疫情持續感染,給學員仍有機會學習。

麥克金斯特利要離開獅子山時,為了避免到伊波拉疫區,還特地搭船離開,回到英國時海關人員層層戒護,深怕他是感染者之一。麥克金斯特利回憶在獅子山的情景,表示:「去販賣店你可以看到伊波拉病毒應急小組,穿著防護衣的醫療人員,還有許多生物危險標誌。」

麥克金斯特利被解雇的2天後,沒有教練願意去獅子山共和國執教,因此再度給他工作,當時獅子山共和國正在進行非洲國家盃會外賽,麥克金斯特利與球員表示,我們可以成為國家的體育英雄,足球在獅子山可是第2宗教。

不過獅子山共和國因為伊波拉疫情無法在主場比賽,只能在客場出戰,每當客場出戰,球迷都會大喊伊波拉、伊波拉叫囂,加上球員不確定是否可以到該地出賽,有些球員要自己買機票。

最終獅子山共和國沒能進軍非洲盃,麥克金斯特利再度被解職,但麥克金斯特利表示,雖然有些失望,但這18個月成為他最難以忘記的經歷。新的一年他有許多在亞洲的會議,依然尋找下一個讓他冒險的地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