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12強/重返奧運造勢 首屆台日攜手舉辦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首屆世界12強棒球賽預定明年11月開打,但主辦單位中間來來回回,之前傳出日本想與台灣合辦,根據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為了幫棒球重返奧運造勢,初步同意國際棒壘球總會(WBSC)所提出由台灣與日本共同舉辦的構想。


▲世界12強台日將合辦。(圖/中華棒協提供)  

世界12強預定明年11月開打,國際棒壘球總會表態希望預賽、複賽在台灣,四強賽移到日本打,但為了幫助棒球重返奧運造勢,為了這個更遠大的目標,中華棒協認可這個構想,棒協1月5日將回覆國際棒壘球總會,國際棒壘總預定1月19日在日本東京召開世界12強記者會。

12月初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進行投票,通過鬆綁奧運運動種類,主辦城市可提議增加比賽的改革案,但日本對棒、壘重返奧運的立場明確,最快明年7月可以提案投票,可望通過2020年東京奧運增設棒、壘球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棒球12強賽明年首次舉辦,每4年舉辦一次,以世界排名前12為參賽資格,根據國際棒總公布,現今世界排名分別是日本、美國、古巴、中華、荷蘭、多明尼加、加拿大、南韓、波多黎各、委內瑞拉、義大利以及墨西哥,上述球隊將能參加12強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界12強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