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10條標準」惹議 網友:臣妾做不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哪種男人配得上如此完美女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傳「兒媳的10條標準」,包括「好好愛丈夫,珍惜婚姻的幸福」、「要有自已的工作,不吃丈夫軟飯」、「長得好看,又精明能幹幽默有趣」等。對此,許多網友調侃稱「臣妾做不到」。

網上流傳的兒媳10條標準:

一、先不說孝不孝順,最起碼懂得尊重

二、會做家務,即使很少做

三、有自己的工作,不吃丈夫軟飯

四、好好愛丈夫,珍惜婚姻家庭的幸

五、睦鄰友好,不與人樹敵

六、注意自身舉止形象,別丟大家臉面

七、和孩子做朋友,不隨便打罵

八、別三天兩頭往娘家跑,不在娘家說公婆家壞話

九、在經濟上,不和公婆斤斤計較

十、長得好看,又精明能幹幽默有趣
 

▼要滿足上述10條標準,沒那麼容易!(示意圖/取自網路)

雖然網友認為要滿足這10條,簡直就是完美女人,但《重慶商報》問券調查,受訪的719人多數認為只有最後一項不合理,其餘的算合理。

針對「起碼尊重」,一位結婚1年多的江小姐說,她和婆婆有很多不同的生活習慣,常常在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上有不同意見,但她幾乎不與婆婆正面衝突,畢竟她是長輩,該盡孝的還得盡。

而「不吃軟飯」,她則認為,很多女性本來就有自己的工作,結婚才不得以犧牲,不工作不應該叫吃軟飯,因為全職太太不比工作容易

家務方面,一位戴小姐指出,洗碗、掃地等簡單的事情根本不用學,應該搶著做,勤快的媳婦惹人喜愛,公婆其實不會讓她多做。至於回娘家,她表示,相處難免會有摩擦,動不動就往娘家跑,情況恐怕會越來越糟,而且如果把煩惱告訴娘家人,娘家人肯定會擔心自己,甚至對婆家心生不滿。

標準的最後一項,被網友吐槽最多,調查也顯示只有27.05%認為合理。一位新婚不久的吳小姐說,這標準是嚇跑兒媳的最好辦法。一對公婆也直呼「太苛刻」,根本不是在挑兒媳,是在找偶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