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歲童挑戰經典《小精靈》 6周破老爸紀錄

▲現在已經10歲的艾略特還是很喜歡打電動。(圖/翻攝自Andy Baio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家長都擔心自己的孩子沉迷電玩,但美國這位父親白歐卻反其道而行,讓兒子艾略特在4歲時就接觸小蜜蜂、小精靈等經典電玩,經過3年多的「實驗」,白歐發現兒子不僅更愛挑戰高難度的遊戲,父子倆還能從打電動中培養出更濃厚的感情。

白歐(Andy Baio)曾在推特PO出1977年風行一時的「雅達利2600」主機,表示他讓4歲的兒子艾略特(Eliot)從小就開始接觸70、80年代的經典電玩,包括小蜜蜂、小精靈等,最主要是想了解艾略特玩到這些「畫面不怎麼精細」的遊戲時,會有什麼反應。

神奇的是,艾略特當時只花了6周的時間就打破白歐的紀錄,接著就開始挑戰「任天堂」系列,雖然一開始有些地方還需要爸爸幫忙才能通關,不過,5歲的時候他就可以獨自挑戰《超級瑪利歐兄弟3》。白歐藉此觀察了3年,他發現兒子從小接觸電玩不僅會更勇於挑戰高難度的遊戲,父子倆也透過打電動建立起更深厚的感情。

白歐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現在他與兒子最大的樂趣就是一起挑戰這些復古遊戲,雖然遊戲畫面比不上近代作品那樣精細,卻能從中體驗經典的設計,還能順便一覽電玩的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