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政府讓阿扁保外就醫 游錫堃︰似乎永遠看不到春天

▲陳水扁的醫療鑑定小組今天首次召開會議。(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議題持續延燒,擴大醫療鑑定小組22日首次召開會議,法務部次長陳銘堂表示,會尊重鑑定小組的專業判斷,鑑定沒有時間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稍早在臉書上PO文表示,希望馬政府能盡快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游錫堃表示,基於人道與人權的普世價值,希望馬政府能儘速讓阿扁保外就醫,每次看扁,心情都覺得沉重,然而今天是冬至,人家總說「冬至到,春天就不遠了!」可是對於一個已經被關6年多,身染重病,口吃、手抖、尿失禁、腦退化、帕金森症的阿扁,「似乎永遠看不到他的春天?」

法務部矯正署擴大籌組的陳水扁醫療鑑定小組22日召開首次會議,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對於扁何時能保外就醫,法務部沒有時間表,也認為前副總統呂秀蓮為陳水扁的絕食抗議不會帶來壓力,只盼各界給醫療鑑定小組純淨的空間。

▼游錫堃在臉書呼籲馬政府能盡快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